2008-04-13 16:31:32powang4

一星期的肉粽試吃

對,從抬頭中就知道這真的是一個意外。
那是上星期回去掃墓時,阿伯分給我們帶回來的肉粽。
上星期因為東西太多了,多到忘了有這個的存在。
在冰箱的逐步的清掉吃掉之下,它才被上面的冰櫃中被人發現。

我必須要說的是,鄉下真的太棒了。
在這物價上漲時代之中,請看看它的肉粽的規格之大。
我特意的給了一個空拍特寫圖所為何來??
不過就給大家 好好地 看上一看,這肉粽的份量比普通的還大上一些。

一些是客氣之語了,簡直是夭壽賠本的大吧。
那碗公夠大了,這粒內粽要進去前我還用手拿了一下。
珍大粒是也 有良心的粽子就該如此~~~
鄉下的空氣好,沒想到連人心和肉粽也這麼大唷。
丟入電鍋中等它熟透了,我才驚覺到一件事情。
它真的是一顆有用心和感情下去的好肉粽唷。
不是在於它的第一眼給我這麼『大』的感覺,那只是其一而已。
重點在於請看看圖表二的介紹,當透熟之後我要把它脫光光時。

我發現到了,原來我們一般頂多以一層粽葉包包就可以了。
但是這顆有良心的好肉粽啊,包它的人硬是在第二層之中加上了『傳統的粽葉』。
用心好深好感動,大可不必如此的不過就一顆肉粽而已賺你多少錢。
但是這包的人它就是堅持要有那種『肉粽香』,我這麼久沒看到有人會這麼用心了。

所以看看這結果是什麼,那自然就是拆開來呢??
硬是比別人再多了一種 真正清香的粽葉味兒。
拆開來給你看一下~~
完整飽滿沒有散開來~~
是包工好,還是因為冰太久的原因所致呢^^

完全不知道,但是當它全部被脫褲爛時。
感動和想吃的心就增加了~~
雖然它脫光了,還是緊緊的不裂開來。

但是其實同此時之際,早就有『一點點的』香味出來了。
是那種粽子葉香外加上了所謂的米香,兩者合為一的好味道。
得歸功於這粒粽子主人在裏面包了那層葉子所致,真真放心作粽子好啊。
給它用筷子切來開看看裏面的料件是些啥呢??
蛋黃『噁』、甜甜的『栗子』、一朵香菇、還有那種夾肥肉的瘦肉??
嗯米香和這些香氣更因為我把它們撕開來而香氣更重了。
整個氣味好到令人擋不住,連旁邊的希路都過來了。
過來這裏靜靜地的坐著試圖要從我這裏得到一點好處。

好滋味,我愛那米的香味。不止是因為粽葉香的原因,而是其它料也入味了。
沒吃到上面那些料,但是這些氣味早就因為蒸的熱氣全數融入了米飯中。
這大概就是人家講的『日月精華』吧??

吃這東東的奧義不在於這裏料,而是聞其味。
接下來就是飯料共存的感覺,美味的很全部吃進去不要客氣。
油否是個重點,我有觀察到不太油???
至少粽子上面沒有殘留住,所有有關於油的痕跡在。
我全部全部都有看過了,不太油 完全符合個人的要求。

一顆肉粽很窩心,太幸福了吃完有這種感覺。
作它的人太厲害也很夠水準,就像日本電視節目都愛講的。
斯勾一,西亞哇sam 之類的滿滿充滿我的嘴裏和腦子中。
好東西打跑趕走了今天的冷冷鳥天氣啊~~~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RWV5MmVVLTk4NDQ0NC5mbHY=

忠誠無雙的 王希路~~
這種一臉忠厚樣兒,騙倒不少路過路人。
可愛古錐不絕於耳啊,但它是一隻亂叫狗兒。
職司追殺各路人馬,不分是 狗人車 全部都很有興趣啊。
但還是很值得『疼痛』的狗啊~~
沒辦法,養到了咩

不知道 拉hi 現在流浪到那家那戶去了呢???

上一篇:暴動之狗

下一篇:又是狗

花子 2008-04-14 13:29:31

哈哈哈~~~ 原來希路的罩門是美食喔~~~~ :P
呵~還算乖了ㄋㄟ~~
要是偶們家的小白,偶才不敢在他的水平線上平起的吃ㄋ~~
偶怕會被撲倒 @~@&quot

哈哈哈~~~~ 那個旁白好笑喔~~
嗯?!明明就沒碗ㄚ! 哪來弄破碗ㄋㄟ~~~~ ^口^

版主回應
嗯啊食物是它的熱愛
但沒式過『其它人餵過有沒有反應』???
不知道它會不會吃~~~

小白真敢死竟然這樣子搞你
不怕被過肩摔嗎^^

拍謝拍謝下次改進好了
一時看它吃這樣子就說了出來
很燙咧它就大口大口的吞下去
我疑問的是它倒底知不知道蛋黃的美味???
2008-04-14 21:38:12
還是偶哈尼有學問 2008-04-14 00:27:53

北部粽的米顆顆分明,因為有先炒過
不過,偶喜歡南部粽,蒸到爛”狗狗”才會Q”day*2”~

唉~不過,粽子都很油,肥嘟嘟是少不了的
對啊,樓上哈尼說的沒錯,偶個人也有點看不起王希路這種”辣撒鬼”

血壓低才好咧~等夏天到了
蚊子不願叮,熱風吹不死,大汗一滴也沒有,泥就知道偶不死秘方在哪了

梭偶阿呆阿呆?啊好~下次抹黑團再出現,偶也會不客氣多抹幾下的(是梭,偶每天咖啡不離身,不黑也黑了)

啊偶是白天睡太飽嗎?竟然架泥厚話...
閃人~

版主回應
還是不改我的想法
不要油油的 蝦米 蛋黃 沒的話
我就可以吃了~~~~~

啥米 辣撒鬼咧 那可是忠心和幫主人吃不要的蛋黃的好義舉咧你你你們這些人懂啥米啊 這是主人和寵物感動的交流一刻啊~~~ 這種感應等你有了才會知道唷~~~

低低低血壓甘好,那冬天太低會不會整個冷掉不會動了啊,偶爾熱血一下讓機能運轉一下會比較好一些吧

抹黑黑咧,現在人都跑光了 現下活著的小貓兩三隻咧還抹咧。咖啡完蛋了 多喝鐵質流失是沒有辦法捐血的唷~~~ 要 注 意
有沒有看到 呷菜狼會營養不良哦 還呷菜咧

有刺激才會醒著吧天氣熱才會活動
這裏又開始變冷了可能睏仙沒睏前我先冷掛了
2008-04-14 21:36:26
mi ya ko 2008-04-13 23:33:18

你們希路真沒骨氣
沒聽過..不食嗟來食ㄉ嗎:p

版主回應
喂你懂啥米碗糕啊
自已熟的人 食了沒關係好嗎呵

這叫 友好同盟啦
為了吃 它可以坐下 左右手互換 外加趴地上
只有吃的時候它才會變的這麼聰明><
2008-04-14 0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