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22:13:05powang4

感人

萬貫家財 遺願幫窮人打天下




Q:為什麼幫窮人免費殮葬?
A:11年來,我們每個禮拜天都召集志工去探視弱勢家庭,志工看他們有需要,每個就出1000塊直接幫忙。大家看到錢能直接用到需要人手上,都很快樂,所以我們只募人不募款。但我們發現很多弱勢家庭只要死一個人,為了喪葬費,全家經濟崩潰,喪失重新出發的機會,於是我們決定幫他們免費辦葬禮。
我們葬禮有標準流程,我們有志工是道士,他曾幫富邦蔡家誦經,來這誦經則免費,塔位可免費向業者或慈濟申請,整個葬禮3、4萬左右。志工還會包奠儀給喪家。
Q:志工都哪些人?
A:LKK很多,常跟我說很感動,晚上睡前,今天去關懷某個家庭的畫面就會出現,他就能帶著微笑入夢鄉。還有公務員、大學教授、企業老闆,大家平常工作壓力大,來這紓解壓力。而且現在人都想知道善款用到哪。



做好事不要等
這些人有的一看到窮人就想幫他。像我們有個志工SARS來時,還到和平醫院B棟感染區去幫忙,後來有看護工染SARS過世,看護工也是沒錢人,又沒人敢搬他的屍體,他就勸我去搬︰「這瘟疫百年才一次,有這種機會你不去做好事,要等到什麼時候?」我就去了。我們都屬於這種人。也有身體不好的,還有開過刀的,神明指示他來,或算命師叫他來,各種光怪陸離的都有。
協會房子是一個總裁提供的,他在全球做灑水系統生意,很會賺錢,但50歲身體就垮了。他來找我們時,壽命只剩半年,就跟我們一起做。後來他多活1年,往生前他來找我泡茶聊天,他說他要走了,若身體好一點,他想幫窮人打天下,他想把我們這套殯葬流程推廣到全台,因太多窮人需要了,但他身體不行了。
為何要來做這?就是得到快樂,你看萬貫家財難買太陽不落山。你說事業比較順嗎?身體卡好嗎?也沒科學根據。
像我們上周記者會後,大家都打電話來想捐棺,因老一輩覺得捐棺福報很大,我們也沒收。捐棺我只收過一次,一個很孝順的女兒,媽媽心願就是捐棺,但她從南捐到北都沒人要收,我只好給她捐。捐完她說她媽病好了。我笑說,這是心理學的自我暗示作用。
Q:這幾年窮人有何變化?
A:我們曾為750人辦過葬禮,其中一半20?50歲,7成男性。很奇怪,他們都是在人生最困頓時,疾病找上他。一個中投公司司機,原本薪水5、6萬,後來被資遣,就貸款去做生意,他做玩具,到夜市擺攤,找人投資統統垮掉,才40歲;馬上疾病就來了,癌症,不久就走了。他兩個孩子根本無法接受,因為家裡以前很好過。
一個做電玩卡帶的老闆到大陸拓展事業,也是失敗錢全賠光。他回台灣失業,又發現得口腔癌第三期,老婆又跑了,他受不了用個塑膠袋就自殺死了,留下小兒子。



當志業在經營
很多志工看到這些,會覺得自己很幸運。這些年我們就靠著將近三萬人次的志工每次拿一千塊出來幫忙許多窮人,我們沒考慮太多,但每次錢都剛好夠用,天意。我常說,就因協會沒錢,大家向心力才這麼強。我們把這當志業在經營,隨喜隨緣,幫活人安頓他們的心。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它們的名字叫作 善願愛心協會
http://www.goodwill.org.tw/ContentAspx/index.aspx
了不起,原來在世界上還有神祕的組識唷。
或許我們都應該去花時間一天也好去加入這種神祕組識,每個人的想法會改變
這應該對個人的想法有很好的改變和轉彎~~~
難怪慈濟說 行孝和行善不能等~~
大好野人的灑水頭家作全球事業的的案子就是這樣子,行善不能等。
水果別老這麼色,其實偶爾一發這種的也不錯咧。
今天的留言版就正常了~~~沒有那些幹古的~~
但我也不理解,上面說的 人一背就一口氣來大條的。
真的有人會這樣子嗎,連衰它三天背的背運這麼可怕????
或許對於這些倒楣事兒,我們無從理解也沒法推給命運。
面對未知,只有多多行善其它的只能交給老天爺了吧。

嗯真的很神祕的神祕組識~
水果沒挖,老實說沒想到有這種 出人不出錢的義工組識啊


mi 2008-02-01 23:48:28

好心會有好報ㄉ

版主回應
嗯幫助比自已破爛的人會有很好的感覺
所以理解去買不會中彩券和口香糖的感覺了吧
2008-02-01 23: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