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21:36:10powang4

自由水果的生活

噓!私房錢別讓老公知道
廠商贈獎活動 有得吃有得拿

文/夏延(台南市)

因為家裡從商,又身為家中長女,下面有3個弟弟,結婚前一直在家裡幫忙。婚後,原先以為脫離原生家庭的經濟重擔,在自組小家庭後,我可以找ㄧ份工作,至少維持經濟獨立。

但公務員身分的先生,認為他雖然每個月的薪資不算豐厚,但已足夠ㄧ家大小生活,他要我專職在家料理家務。在雙方達成共識後,我放棄成為職場女性,決定要做個專心致力於家庭的妻子和媽咪。

不用朝九晚五的上下班,我有許多時間可以靈活運用。近一年來,我在網路及報章雜誌發現一些賺取外快的管道,若多加注意,會發現時常有廠商為了要推廣新產品舉辦各種競賽,像是替產品命名或徵求包裝設計甚至抽獎比賽;或是政府機關各單位舉辦徵文比賽之類的競賽,有的舉辦單位會贈送實用獎品,有的比賽則可拿現金。

大大小小的活動,統統是機會,千萬別忽略了,有時受到幸運之神眷顧,就能讓口袋小小飽足一下,而且收到得獎通知時,可是成就感大大滿足呢!


接受訂製早餐 舉手賺外快
文/微風(彰化縣)

婚後即辭職成為專職家庭主婦的我,9年來都過著伸手牌的日子,也有幾度想要返回職場的念頭,但又放不下兩個年幼的孩子。

因為只有外子一個人薪水撐住家計,因此除了盡力在家用上節省之外,我實在不敢奢望可以偷偷存下私房錢,但是這樣的窘境在小女兒上小一之後改變了。

原先只是好心地幫女兒及同班的姪女做衛生又營養的早餐,沒想到幾次班親會下來,有幾位家長竟開始拜託我順便幫小朋友做一份。做早餐對我這個家庭主婦而言只是舉手之勞,多做幾份並不困難,因此慢慢地累積之後,現在約有10個小朋友的早餐是由我負責。

每天我都花心思去變化各式各樣的餐點,廚藝精進許多,也因為多了一份意外的小收入,讓我的私房錢進帳不少。而我家的那位粗線條老爺,至今竟然還未發現。


菜錢中「抽佣」 積少成多
文/真凡(台北縣)

我家老公生性節儉,在家庭生活開銷上,隨時背著「鐵算盤」算計,舉凡每日必須開支的買菜、日用品、雜支、每月固定的房貸、水電費等……,他都要我用帳簿天天詳實記載,還說這是「量入為出」必備的基本做法。

每日鉅細靡遺的帳目,委實令我不勝其煩,且對金錢的掌控,完全沒有自己的空間,相對於那些能夠掌管財政大權的婆婆媽媽們,內心的羨慕,不禁油然而生。

於是,為了滿足自己小小的私慾,我在每日菜單購買金額上,悄悄地增加了兩成支出登帳。在此,敬告親愛的老公:我絕不承認浮報買菜錢,要知道,這可是老娘我在傳統市場各攤位上千辛萬苦的「殺價」,以及在大賣場專挑「特價品」節省下來的。你要說這是「佣金」也罷;要不,你也可以說這是我的「走路工」。

再怎麼說,每日用餐時,擺在桌上的盤盤佳肴,絕對不比外面餐廳的菜色差,再比較價錢,本人更可以大言不慚、肯定的說:「味美價廉」。

每個人,總是希望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些小秘密和隱私權,總不能把自己喜歡、私下購買的東西,樣樣都毫不保留的攤在陽光下吧?偷偷「瞎拚」(shopping)的快感盡失,那人生多乏味呀!

家用金當本金 錢滾錢放口袋
文/憨娟(台北市)

我雖然不是全職的家庭主婦,但是在老公的公司上班,頭銜是:無職給負責人,負責管帳管煮飯管跑腿管打掃,但無支薪,所以該如何攢私房錢呢?先申明千萬不可挪用公款。

第1招:家用周轉金千萬別傻傻的放定存,我將一部分錢採用定時定額方式挑選長期投資報酬率15~20%之基金,另一部分的錢買固定高配息的股票,一年現金股利幾萬塊跑不掉,這多的錢就是我的啦,再將這筆「多」的錢拿來投資,如此生生不息。

第2招:善用刷卡的紅利積點,所兌換的贈品依市價向老公報帳,別小看這招,折現累積也挺可觀的。

第3招:這招說了恐怕很多人會跟我搶飯碗,就是努力投稿,積少成多!

至於私房錢的用途還在計畫中,因為我一直認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留得現金在不怕沒用途。

結黨營私 團結力量大
文/如玉(台北市)

聰明的女人精打細算,很容易省下一些私房錢,如何把小錢變成大錢,又不被發現呢?最好的方法就是結黨營私。

剛開始我是跟同事的會,風險較小,而且還可以以會養會,慢慢累積一筆小財富後,再做其他投資。

現在則跟好友一起做外幣定存或買基金,以美金為例,利率是台幣定存的兩倍,若金額較大還可以爭取到較高的利率,而且是借用好友的名義,不易被另一半察覺。不過做任何投資都要事前做功課,例如要選對兌換外幣的時機,否則可能賺了利息,卻賠了匯率差價。

我還跟妹妹分期付款合買了一間小套房,因為房子是用兩個人的名義,由妹妹管帳,老公不便過問。我們把房子出租後,用房租來繳房貸足足有餘,只要選對地點,房子還有增值空間,真是項不錯的投資。

房貸利息約 2.5% 左右,我們不急著把貸款還清,因為外幣定存有 5% 的利息,中間還有2.5% 的利息差可賺呢!

找到可靠的親人或好友,大家集思廣益,一起結黨營私,相信會有不錯的成績,而且還能讓私房錢少曝光,隨心所欲自由運用,輕鬆又自在


=================================================

嗯這些人妻好強唷 營生有道 而且各種手法都有
厲害厲害
<愛情必修課>談戀愛 學學「狗」精神
文/老狗大鈞

人,不管做什麼,都會有所謂的五分鐘熱度或者蜜月期。感情的世界裡也一樣,只要過了蜜月期,埋怨就開始出來了。想叫男人學會「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是不可能的。想叫女人學學「溫柔婉約,三從四德」,乾脆叫她自殺算了!那要怎麼辦?不如學學你家小狗吧!


永遠忠心耿耿 你可以嗎?

一旦被狗狗認定是主人,就休想要逃脫牠的糾纏。因為牠會死心塌地的跟著這個牠認定的主人。從小到老,不管誰對牠好,不管誰拿東西誘惑牠,永遠不會因為對方有雞腿就想換主人!同樣的,面對自己辛苦求天求地追來的另一半,不是應該眼裡就只有那個他/她,不論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嗎?


永遠熱情如火 你可以嗎?

十年如一日,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你回到家打開大門,直接撲上來的永遠是你家那隻狗!這隻狗,不管什麼時候,只要看到你,尾巴就開始搖了起來,非要你摸摸牠的頭,非要你抱抱牠不可。這種熱情讓身為主人的自己,就算是冰山也會慢慢得融化,就算是心情不好,也會變得開朗。這種熱情永遠都是一樣的熱,一樣的讓人期待,而且你知道這個熱情只有你可以享受。同樣的,面對自己的另一半,不也應該以同樣的精神來相待嗎?


永遠善解人意 你可以嗎?

心情煩悶時,小狗會乖乖待在你身旁,安靜的看著你。心情愉快時,牠比你還快樂,因為牠知道主人心情愉快。挨罵的時候,就算牠不想聽,也聽不懂,還是一屁股坐在原地歪著頭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你,如鴨子聽雷般的等你發洩完畢後,再伺機搖著尾巴慢慢的靠近你跟你撒嬌。

不管何時何地,小狗永遠跟著你的心情起伏,逆來順受。因為牠雖然不懂主人的語言,但是牠卻知道主人永遠都是愛牠的!同樣的,我們為什麼可以這麼輕易的對自己最親密的人發脾氣?吵架一定要有輸贏,沒有輸贏就用賭氣來定生死,我們不是應該要互相包容,互相珍惜嗎?


永遠信任主人 你可以嗎?

不管狗狗多大或多小,你永遠知道牠需要你的照顧和關懷,因為這隻毛茸茸的動物永遠會自己跑來跟你要抱抱,跟你要親親,黏在你身邊打瞌睡。要什麼一定是找主人?連出去散散步也一定要你跟著去。沒辦法,誰叫牠就認定你是牠的主人呢!因為相信你,所以才會什麼都依賴著你。

同樣的,當初在一起,不就因為彼此覺得可以信任彼此才互相交往嗎?為什麼在一起了卻互相猜忌懷疑?我們不是應該給彼此最大的信任跟支援嗎?



會這麼熱情如火,會這麼忠心耿耿,會這麼善解人意,會這麼信任主人,說來說去,就是因為狗兒用全心全力愛自己的主人,沒有一丁點遲疑,沒有一丁點疑問,就是努力的去愛。同樣的,號稱是萬物之靈的我們,難道無法做得比狗兒好嗎?
唉!看著體重計的數字快速往上狂飆,這一天,又是由望著體重計興嘆開始。
想當年,剛認識老公時,我仍是個腰瘦的苗條美眉;而婚後不過幾年的光景,我的身材就已經加入歐巴桑的行列了。老公很難接受我身材如此大的變化,經常質疑現在的枕邊人,和他當年迎娶的,是否同一人?




外號叫做「貴乃花」
男人大都是「外貌協會」會員,誰能容忍自己的老婆是個虎背熊腰的大肚婆呢?因此老公時常在我耳邊碎碎唸地說我太胖了,被他唸煩了,就回他一句:「胖又怎樣?婚都結了,不然你想退貨嗎?」他說:「退貨倒不至於啦!只是難道沒有保固期限嗎?」
學校裡的某位同事,也經常拿我的身材開玩笑,戲謔地幫我取了一個「貴乃花」的外號。我今年執教鞭滿10年,獲得「10年資深教師」的獎狀,卻被他說成是參加「教師秤重大賽」贏得冠軍的獎狀。為了減肥,放學後,我會留在學校裡慢跑,他就在旁邊跳呀跳的,問他在幹嘛?他回答我:「因為地板一直在震動,所以我不由自主地就跳了起來。」
士可殺,不可辱。在老公及同事內外夾攻的言語刺激下,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瘦下來。「少吃多動」是減肥最基本的原理,相信大家都聽過。在「少吃多動」的原則下,我在半年內健康地瘦了5公斤,雖然尚未達到我心中的理想體重,但相信在持之以恆的努力下,總有一天,我能再度擁有少女般的身材。
「貴乃花!」可惡!我已經慢慢在變瘦了好不好?別再叫我「貴乃花」了。聽到沒有?


======================================================

這樣子不好吧 老公自已也胖了那怎辦 雖然男的肥了沒關係
不過這樣子母的會很內傷吧@@ 不過會胖的原因是啥
我也很好奇呢??? 就像我以前瘦猴一隻
有人說當完兵必胖,果然@@ 完了就開始往上了
有些事真的很玄奇啊
Q:什麼因緣讓你研究素女九法?
A:我天生喜歡性愛,可說是瘋狂著迷,但我成長在性觀念很扭曲的年代,跟性愛有關的都是禁書,我只好到處亂找資料,看到了就千方百計想得到,得不到就把整本書抄下來。
高三時,我在牯嶺街書攤第一次看到《玉房秘訣》,裡頭有素女經,老闆賣得神秘兮兮,我以為是黃色小說,很興奮地買回家,才發現素女經其實是性醫學,而且是枯燥的文言文,也沒圖片,根本不會讓我性興奮。考上台大歷史系後,我研究古代性愛,慢慢才體會裡頭學問很多。

做愛可治病強身
素女是黃帝時代的女性學大師,漢代的素女九法是取自素女經中的9個性愛姿勢,強調做愛可治病強身。我覺得素女九法是一套房中健身操,從龍翻、鳳翔、猿搏一直做到虎步、蟬附,過程一氣呵成;變換姿勢時,男女性器始終膠合為一,絕無冷場;如果做完還不過癮,還能逆順序再做一次,直到射精為止。

Q:那男人豈不要很持久才能做完整套?
A:做素女九法像打太極拳,要注意呼吸,還要數做了幾下,幾淺幾深,所以不會像現代人那麼快射精,而且未必要整套做完,累了就休息,或是做單一姿勢來治病,例如,男女對坐相擁的鶴交頸,就能讓七傷不藥而癒。

Q:你有按表操課過嗎?
A:我沒有忠實地照著做,不知道是否真能治病,我只是呈現古人說法。

Q:既然不實踐,研究性愛對你有何意義?
A:我學會用開放的態度看待性愛。中國自古把性看成吃飯一樣自然,遠古的岩畫就有春宮圖,宋明之後才認為性傷風敗俗,演變到我們那個年代,國家教育整個偏了,我中學6年都念和尚學校,不懂如何跟女生交往,以至於到25歲才不是處男。



傘狀龜頭為繁殖
以前社會恐嚇說手淫會陽痿,我手淫也有罪惡感,不敢跟人講,以為自己特別花癡,後來看多了古今中外的性理論,才知道一直不射精就像便秘,反而傷身。
我也從素女九法中發現性愛有很多變化,每種姿勢各有適用時機。男人做愛當然是要欣賞伴侶的性反應和肢體美感,而女人也該懂得運用自己的優點,比如,要欣賞女生的嬌羞姿態,就玩女在上位的兔吮毫、魚接鱗;女生乳房豐滿,可用面對面的龍翻、猿搏、鳳翔,邊做邊摸乳房;如果對方容貌不佳,害你硬不起來,或者女生屁股豐滿、股溝有刺青,就適合背後式的虎步,做愛時欣賞她的屁股。
結婚後,我有正常的性生活,對性的熱情卻絲毫未減,至今看過30多種古典色情文學、上千幅春宮圖。鑽研性愛永遠有新發現,就像你知道陽具前端為何像把傘嗎?因為遠古的女人跟很多人雜交,男人陽具演化成傘狀,才能把其他男人殘存在陰道的精子刮出來,讓女人繁衍他的後代。
Q:你希望墓誌銘跟性愛有關嗎?
A:我不需要墓誌銘,只想活得有意義。我寫過50多本各式各樣的書,現在我57歲了,要把所有精力都拿來寫性愛,惟有如此我才會覺得自己沒有白活。


================================================

真的處處留心皆學問 連愛愛也是一種學問哦~~~
服了古人了,真的這些東西還給它取這種名字哦~~
素女經 國中國文老師講過咧~~~ 她母的
不過她都講的 堂堂正正的 點到為止~~
老師都這樣子 沒深入去說這些裏面的東西~~~

沒了收工
mi 2007-10-19 00:10:29

你很滿意你那張自拍照嗎

版主回應
哈哈哈拍謝
我說我不是故意亂選的有人信嗎
算了
我說我真的不是想拿出來貼的也沒人信吧
青菜你們說吧 哈這是貼幾次了
2007-10-19 0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