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21:33:25powang3

回甘人生味

有聽我入口放的歌,就是在演這檔戲回甘人生味。講的是柯國壽師兄和其師姐的平凡人生事兒。家暴會毀了一個家,多少新聞和社會事件這麼演著。這次演的正是從家暴中走出來的感人故事。柯師兄因為早婚和其老婆受到老爸的影響,少年時陣分家但是因為經驗和事件之多。受創失敗多,讓他常常受到苦楚和感嘆,所以就『過肩摔』了老婆很多次。

這種社會新聞很多,但我覺得這次大愛演的會讓人想過肩摔這師兄。那母的很認命的和他一塊吃苦,有著中小企業那種打拼精神從小間拼到大。一塊渡過水淹工廠、被倒很多次而這師兄心太傲。開時甚至有看不起人自視甚大,所以分家了讓他創業路上受苦楚。

師姐沒有離開反而和他共苦,只是他竟然常常失控之下,又好面子就出手了。我直的看到到會想幹譙他真的要這樣子話,那幹麻娶人家情緒失控很慘。而他在外面的風評很好『和水果報的一樣身份好家裏打人一流也』,更讓師姐受不了,但為了蛋『無言女人共同的宿命』死認活認下來。

一度劇裏讓女主角成了豬八戒的師兄『豬頭三那妝化的可真厲害』,扁人不是第一次每每的失控的一景,看著他的死鴨子嘴硬再看到這母的無言和哭泣。嗯好可憐啊,搞不清這些人的想法你可以冷落女人、甚至用言語去謾罵,但是嗯出手了就已經是天理不容了。長年下來的隱忍不發『師姐給面子沒給他在外人面前難看,給你加分一萬分好了』。

人生就是這樣子,失去才知道痛苦。當她的老婆對他的多年來行為,再無法忍受和不想在把心放在這家裏。他才知道痛,人就是這樣子永遠不會珍惜手邊對你最好的,等到悔恨時候就準備哭了吧。所幸師姐偶然其間領悟到了慈濟『標準公式都是先聽證嚴虎爛、最後入盟了』,她的心性有所轉念『再再強調轉念的重要性』,不在執著於老公的暴力和悔恨之中,把多的時間拿出來去作資源回收和幫助窮苦的人。

而這位過肩摔老公,也因為看到老婆如此,也是無意間被抓去收垃圾。進一步的和慈濟有了深深的接觸後,整個人感到自已過往的罪業深重。決意發下心願改過,願把過去十多年的苦和難從今而後改過。從改變自已的心性和修養開始作起,不論是訪貧收垃圾甚至到照顧小朋友的改變『他是超嚴格爸,竟然叫小朋友吃臭酸便當,又不是我的說『其意是別浪費但太過』,小朋友怕他跟鬼一樣』。這些改變,也逐漸讓原本對枕邊人死心的師姐發現到,這個本來不抱著任何希望的『摔角』大王,好像真的有一點點改變直至最後彼此都放下了心中的恨和怨念,重新開始一塊攜手走向未來的人生的故事。

我只能說這男的真的很屌,他在大愛網站被公幹到暴。那些演的都是真的,但我也轉念一想,一個超愛面子的男人願把自已過往糗事放送給全國觀眾甚至世界看,那不是更大的勇氣和思考有多少人正在走他以前的『路子』,只要看到這故事能夠改一下,那這個功德那是多麼的大和感人的呢。

世上有幾人,能夠把自已過往匪類一二事全部攤在陽光受人檢視的。這種勇氣我佩服,那不也是一種大智慧和解脫嗎願用現在心去看過去的自已,過去的自已是自已,不能分割和捨棄的正因為過去的自已才會覺得現在的自已是多麼的珍貴和擁有的一切更要好好的保護著,如今的他四處演講把自已的過往說給各位聽,藉以教化諸大德。這不也是一種另類的修行和修佛嗎~~~ 比躲在山裏唸還好嗎~~~

佩服再三 不過我不需要 因為我不巴人的
人生幹架 一勝一負 身體又肉腳體力差 意外險保高一點就好
意外機率賠的高,少主動與人衝突啊^^
男主人柯國壽 這應該四十多吧 看不出來以前是過肩摔王
人看來笑面笑面 面善面善的 觀人難觀心啊
世上最難 識人最難 能擁有 穿透人心的人真的很強~~~
不過現在的他已經改過向善了唷 是好人一枚
柯國壽的老婆 甘那叫 阿娥仔??
因為我也忘了呵呵 辛苦的女人 默默的幫助老公從黑手小工廠成大廠
惜都來不及了,還會被八啊真的無言~~~

傳統的精神的台灣女人,奉獻自力的能力助夫持家一流也。
我發現上這個大愛會室的,真的整個面容相很善良,感覺很自在會發散出一種善的智慧在,出口也是溫和系的。

能上大愛會客室的,攏馬是狠角色~ 比李敖還強一百倍吧
mi ya ko 2007-09-20 22:15:23

會動手ㄉ男人..
通常都有慣性
女主角還真會忍

版主回應
嗯去大愛看有『正在發生的』而且一件比一件還慘,這件會成功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 2007-09-20 22: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