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21:15:40powang2

大愛的電視節目有感

平凡感動的真實故事,殘而不廢。我們的生活不好過,不過看看這則節目或許會改變你我的想法吧。台中縣太平市的慈濟委員 吳貞葉,因為早年斷骨未接好,加上醫生誤診。

除了先天上的身材矮小外,另外加上外型上有所缺陷。但是見她小小身軀和爽朗的笑容一點也感覺不出她的不安和不快,看過她的故事你也會對自已有一種感動和新的體認在。

小時候的她和一般人相同所差無幾,但是一次意外讓她失去和同類的小朋友和歡笑,斷骨未接而用土法直接拉骨導致錯位無法生長得用枴杖行走。而這樣子的苦難似乎還不夠,她的口腔不明原因持繼的『增生』。

讓她的外貌變的相當的不調協,看看她兒時的秀麗相片再看看現在真的相差許多。童年的她不敢上學怕被恥笑,但老母跟她講你不去才會被笑。老母只是一個平凡的農婦,但是簡單的話語讓她鼓勵。

我們要對自已有信心,去上課學的就是與人相處和待人接物。所以她還是去上課了,國中畢業之後當時的台灣經濟起飛大好。而身體殘缺的她想要去工廠也不得法。

於是乎貴人現,她去參加了當時由職訓局所辦的殘障人士製衣班。在那裏老師讓她學會了自已對衣服的天份在,結交了一堆和她相同症頭的朋友而外加一個『愛她的』老公。

綠份的巧合就是如此,當時她的老公也是朋友的筆友。而當時請她幫忙招待而這一招之下,就招出了這麼長久和令人感動的夫妻情。

老公沒有因為她的身材外貌而棄嫌她,相反的因為她身體苦瓜。而在她苦瓜時他則是隨侍在側細心照顧著她。而回顧當年的情形,潘先生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

我不照顧她,誰來照顧她。我不關心她那誰來關心她,就是這麼簡單的意念讓他決意要好好對她,即使身前這個女子如此殘缺不是完整的樣子。但在他心裏是最美麗也是令他決定要共度一生的人,而他則是大方說出來,如果不是他我會一直流浪,沒有他的話我那有今天的房子可住,我只是一個四處流浪沒有目標的人而已。

看到她,我知道了我的目標在那裏。她是我必須也是一定要背在身上的責任所在,講到這裏可以看到她也笑了。夫妻之情溢於言表之間,這種簡單但令人稱羡的愛情就在小民間發散開來。

他們的生活可能和有錢人無法相比,但是他對她的情和真。真的使人感動,不因為她的外貌不好而不和她一塊兒,反而這麼久以來支持著她想做的事情『包括慈濟,全力支持』。

而您敢相信嗎,他們還生了一顆蛋呢。一位天真可愛的女兒,都已經國中了。外觀正常良好無破損,媽媽感動的說道這就是善心善念要謝謝老天。即使自已身體這麼的不好『最近再加一味,奶奶癌』,但她仍然心存感謝和作慈濟一天一日有力便行菩薩道。

她如是說,只要我有餘力我就要用我所力去幫助和需要的人。不會因為我的身體而感到不恥和難過,比之於其它人我所擁有的實在太多和美好。簡單的一顆心和願,轉念改變了她這種感人的生活故事,它真的活生生的在發生我們的生活裏面。

而這顆外表不全的菩薩,正依然每天的行著她的道。一直盡已之力去幫助需要和比她更苦的人,以上就是這則新聞看來的報導。我敬其老公看到她的內在,而不會嫌棄她的外貌,這種愛情真偉大。

他不是有錢人,只是一個簡單的司機。但是從他嘴裏講出來的話和感恩真的令人感動,那就是打動女人的最美最好的甜言蜜語咧。

老天會給人希望的,縱然在這裏奪走了你的部份所有。只要你不願意放棄,那麼它會在另一處,把欠你的全部給足你。這位師姐前半生不太優,但後半生有了這種老公和正常乖乖的女兒。

你說老天有沒有給足了她,和其它『正常』的家庭夜裏吵架婆熄、夫妻等問題來看。到底是誰比較幸福呢?? 去細想一下吧~~我也很幸福沒錢但有鐵骨和吃不死的身軀,這是我的本錢咧雖然我被教練幹譙~~

反應慢了點^^,又愛亂厚話 但呵我也會成功啊^^ 看我開車現在不就是例子再阿呆的人只要去多作幾次,時間到了那就會像皮卡丘一樣該升級就會自動的進化了。






圖片說明
圖1:女主角 身體殘缺仍力行慈濟的委員
圖2:惜她愛她的好老公,一等的唷少見的好男人

上一篇:了不起的男人

下一篇:某一集

mi ya ko 2007-06-09 01:02:44

多製作這樣ㄉ節目
會讓人感覺人間還是有希望ㄉ

版主回應
偶爾看看轉轉不錯的

這種才是人稱的『真愛』是也
他們平凡、不起眼 甚至帶點 殘疾
但他們認真活,不放棄希望 自身不太好過
可是懂得 分享和幫助別人來成就別人~~

也更滿足自已,比之現在社會上的『大好野人』,美食華服的來說其實在心靈和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也許他們過的真的很『貧困』,不如這對夫妻。

在破爛中而起的感情,透過相互扶持和關心照顧,打破肉體的依賴從內心裏出發和感動到對方那才是真正至上的『真愛無敵』~~~

當那個男的這麼照顧那個殘疾女時,說我不照顧妳、誰要照顧妳嗯害我也小感動了一下而且我是公的咧『我是正常人哦』。

而且他很懂的知足,一句沒有她 沒有現在的我沒有房子、沒有安定的我我只是一個流浪漢而已、簡單幾句話已經道盡一切~~~

比之有錢人看似華麗的豪門生活
這就是俺說的~~

貧窮的『富』 和 富有的『窮人』不同之處了吧
他們的心的感受度,相差之遠恐怕不是彼此能夠了解的。
2007-06-09 08: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