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21:57:07powang

恐怖電影嗎?? 雜談 一次掛圖便成超感動

恐怖一詞 意指 讓人心裏產生害怕、恐慌
而自古以來,人類就是喜歡自已嚇自已
才有恐怖電影的產生~~~~~,不能說是 人類 健健美~~
只能說是一種對於人性的不確定感,和喜歡看別人害怕 投射一下自已的情緒吧。

恐怖的感覺嗎?? 相信大家兒時都有類似的記憶,一個人獨孤的在黑暗中。
在深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裏,那種心裏的痛和怕是多麼的難以形容。
只想快快地離開這裏,回到溫暖的家裏來。而在奔跑中的那種感覺~~
我想就是大家看恐怖片時想要追求的的境界吧,追求同理心。
能夠和片中的主角一塊經歷冒險和體驗那感覺。

近年來的科技進步,任何所謂的大片已經進入了動畫大量後製作。
呈現的效果比以往好太多強上許多倍有餘。道具的發明進步~~
可以在短時間裏製造出來許多讓人大聲尖叫和害怕的場景來。

但是是否真的這樣子搞的大家驚恐連連,就是所謂的 恐怖片了呢??
我以為真正的恐怖片的高段手法,不在於噴血殺人。比誰死的多~~~
而是能夠不流血,卻在短期間內造成片中和看片無形的壓力和無力的沈重感。
儘量地把人所謂的「求生意識」給減到最低點。有一句話不是說??
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嗎?? 一句話,活著的比死的更痛苦就是指這個意思。

仔子時看三台的恐怖片嗯,名字其實也忘光了吧。
印象中最可怕的就是在畫面和畫面切換間,突然跑出來一把刀還是就讓某人死了。
這種感覺很可怕,尤其是小朋友。只要看這種類型的片子,誰知道再演啥。
反正只要看到刀子還是劇中的對白,相似的服裝就嚇的要死了。

其實看的片子也不多,小時候就看那個 佛烈迪 ,電鋸殺人魔
不然就是 在稻田中間被活活釘死的壞人死不瞑目變成殺人大王出來的
其實這類皆是強調男女主角的個人主義式的。還好啦~~~

我比較呷意看那種 大家一塊兒努力逃出生天的比較好看,人類還是要團結是吧。
透過每一個設計好的橋段和故事情節,一塊兒不分你我地解決每一次襲來的恐怖
事件,這種強調人類基因中善良的一面,我覺得比較值得我們看。
這邊就想到也看過那種白爛自以為是的,奪魂鋸1or2忘了~~~ 還有一個也忘了

劇中的某一人總是自以為是,要求大家為他犧牲,甚至不惜把人推下去。
我很賭爛這種人,都到危急關頭了。還不手拉手一塊兒過危機,還在搞內鬥。
極度討厭這種人,若要啟動心中的惡念。我會想辦法解決它~~~
只有把團隊中這種敗類清除,大家才有成功的機會。

不知道 有誰可以介紹一些這種 大家一塊兒逃出來恐怖片
不然就是 沒有血腥、噁心,但是 可以把那種 虛無、無力、無望的沈悶感
拍出來的恐怖片呢?? 這才是上上之選、恐怖片中的王者
不靠噴血袋,暴頭 尖叫的 恐怖片才厲害~~~
讓你的心裏受到比肉體更可怕的傷害啊~~,世上有這種恐怖的片子嗎??

再來探討人性吧,面對恐怖事件來襲你的想法是??
自我保護,求自已犧牲別人~~~ 站出來團結雜亂的大家一塊兒逃出來
你可以透過這些片子來對人性思考,如我前文說的。
人可以有私心是正常的,但是面對危急難時,竟然想的不是一塊共渡。
想的竟然是先求自已再想他人,嚴重的對人性失望。
可是人有這麼差嗎?? 以前看過忘的片子~~~

魔鬼問上帝,你的人類就是這麼的自私自利,只顧自已不管它人
你覺得你渡的了他們嗎,上帝答道~~~ 世上的人也許是如此
不過請你看看這少眾人中又有何種人~~
善良到一個不行,即使 倒了八輩子楣,任何苦難打擊他
他依然快樂生樂,傻的天真快樂。就是有這些人,讓神覺得即使世上多數人
都快走上了魔鬼的路子,可是他還是願意給人類機會和希望。

有的片子更猛,犧牲自已成就其它人。為了封住魔鬼,自願犧牲自已~~
當人類繼續享有安樂的生活之際,殊不知是這一小小人的自我犧牲才有這等生活。
對人性人生又多了一點點的希望,恐怖片不盡然是噴血沒內容的唷。
接下來輕鬆一點 來介紹有關於恐怖類的 電玩吧
最近最紅的沈默之丘、就是由同名電玩改編而成的。沒看過,不過可以知道
這類的改編將來是未來電影的主流,現在的電玩的水準已不輸給電影了。
其中透過先進的機器運算表現出來更多更接近電影場景的面畫,更讓人為之尖叫
在關掉電燈的無人夜裏,獨自一人玩耍更能體會其中的可怕。

我就介紹兩片將來極有可能被改編為電影的 電玩

零- 紅蝶2
機種= x-box

這部前作,我看人玩過。其故事玩法很奇特 講的是利用那種老相機~~
這部老相機可以把路上所見的鬼魂透過老相機,拍攝達到除靈的目的。
而把你丟到一間漫無人煙的可怕大宅中,透過控制遊戲人物來達到冒險的目的。
再一代受到大眾歡迎之際,又出了二代。這次更是以兩位漂亮的雙胞胎姐妹來
進行冒險,而且其又創造了更出於一代的「第一人稱加大視角」可以更恐怖的
感受到這些冒險。

二代我沒玩過,我只就一代來說明。它的快感,再於當你一個人獨自在黑暗的大宅
中行走,你會看到前方怎麼有那種魂飄過來,突然面露兇光變身的攻擊著你~~
不然就是 遠方突然傳來那種聽不懂的日本歌,在暗暗的房間中 聽來更是讓人毛毛的,可惜不懂日文。可是那種恐怖感不會滅少的。

以肉肉的美少女為主角的遊戲很新鮮,而且武器是相機更是打破一般給人恐怖片的
感覺,肉肉壯壯主角,一人打遍無敵手。可這片就是創新要素~~~
控制女性來進行各式各樣讓人驚奇的冒險,題材很新鮮也很讓人害怕。
我知道一代夠恐怖了><,二代想必更是超越其中。 將來改編指日可待的。

死魂曲2
機器:ps2


其實它也二年前出過上一代死魂曲,頗受好評的。
故事大意是說一個29 年前日本近海月見島,居民莫名不見了。
29年後,一組不怕死的死囝仔又上來探險了。就此拉開序幕~~~
說一個題外話,當時死魂曲一代新力熱心的配了全程中文加語意下場是
慘兮兮,本來要嘉惠觀眾的美意打了折扣。何解?? 因為配的是阿六仔音
媽啊~~, 北京兒式的說法和表達,完全無法符合我們這的恐怖國情。
所以當時被玩家們評為超級爛的作品,關掉語音還比較好玩的。
所以公司這次就只作了中文保留日式語音~~~

其實一、二代就是我喜歡的類型了,強調合作團結。
你不是全人,上面那片的超人情形完全不會出現~~
把冒險場景拉到全島,而且你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有著不同的能力
你必須要考慮到每一個場景和想法,搭配不同人的能力才有可能活著出島。
島上的「人」,全部已成了屍人~~ 很多場景和畫面都比前作作了很多的提升

恐怖度不會輸給上一片,如果說兩姐妹冒險可以勾起眾多男性們同情的一票。
我個人倒是對強調合作、求生路的死魂曲2倒是喜不少。畢竟 人類強調合作
不是英雄,而且可以透過這些合作生存,宣傳一下 合作的好處。


結語: 害怕和恐懼是人類所有情緒中的一種,要斷除不太可能
不過倒是可以透過一些想法和道理,把恐怖感降低。
那個佛書不是說什麼 人生在世只是皮而已
思想不滅,了解人生在世的目的是什麼只要達到了
死其實只是一個過程,絕對不是結束之類的話~~^^
其實恐怖片的目的,就是要強調人類要愛惜生命
保有自已有用之生,為自已也為它人作一些事情
不要輕易的去結果了自已好不容易的生命罷了~~
虎爛至此,肚子也沒貨 那麼就在此劃下 休止符吧
本來想放上 十大經典恐怖電影的 算了 短短的就好 ^^

謝謝觀眾們的欣賞

圖片說明
圖1: 播到爛 恰奇 鬼附在娃娃身上的故事
圖2: 零紅蝶2 一圖
圖3: 零紅蝶2 另一圖
圖4: 死魂曲2 擬真的故事人物
圖5: 死魂曲2 其中的屍人一景
師父 2006-06-12 08:34:56

厚~~~
又這麼長.................

版主回應
>< 看一下啊 沒辦法想到那就寫到那 2006-06-12 18:09:07
桃酥 2006-06-12 00:40:20

我喜歡看第一個..恰奇(查克)
他好像出過好幾集,半夜看最刺激!

版主回應
對啊
我以前看一直問??
如果改成是 芭巴娃娃的男友 肯尼咧 @@
一定沒啥力的
2006-06-12 18:10:12
mi ya ko 2006-06-11 23:41:35

好可怕ㄉ圖..
我不敢看內容ㄌ啦
>"

版主回應
圖還好啦 不用怕 2006-06-12 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