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2 10:47:00樺苗

浪流連



這個風風雨雨的社會
欲怎樣開花
少年家怎樣落地
咱攏是為著愛情來浪流連

 


演唱:茄子蛋 / 詞/曲:黃奇斌 / 編曲:茄子蛋


(這個網友的解說MV 我是覺得比較對的)
故事講述了一個中年失意的流浪男子,在風俗店或者是迪吧內認識了一個上班女郎,雙方互有好感。男子因為愛,爆發出了前所未有的動力,就像歌詞那樣,菸不再抽酒不再喝,戒賭戒菸重新做人,好好賺錢希望能給他的愛人一個完美的家,一份完美的愛。並且靠在賭場裡賣魚湯賺錢發財,買了一個蝴蝶髮飾送給了女郎。而女郎看見自己喜歡的男人真的浪子回頭,開心的接受了男人的愛,並且在當天晚上,出現了MV開頭的那一幕,男子得到了女郎的愛,喜不自勝,上台為他心愛的人唱了這首流浪連。

故事從這里之後開始進入下半部分,男子和女郎很有可能約定了一個時間決定一起離開這裡去別的地方重新開始生活,然後男子所在的賭場被警察破門而入,所有在賭場裡的人都被抓走,這裡面當然也包括了男主。在被關押的這段時間內,女郎因為在約好的時間裡沒有等到男子,並且也無法聯繫上男子,悲痛欲絕,認為自己被騙了,男子已經無情的離她而去,把男子送給她的蝴蝶髮飾轉送給了同在店內上班的其他人之後淒然離去。 mv中女郎最後離開時流出的那絲苦笑自嘲堪稱演技爆棚!笑自己的無知,天真,愚蠢。與此同時,男子終於被警察放出來,他馬上就去找女郎,可惜的是已經太遲,女郎已經離開,而男子只看到了他送給她的蝴蝶髮飾,戴在了另一個女郎的頭上。男子如遭雷殛,最后買醉跌落水中而死。

音樂不分地域國界,這首歌曲不管是在音樂水準還是mv製作上都堪稱傑作,是一首能聽上一輩子的歌。歌詞中蘊含著深深情誼,讓人一聽便可想像出其中所包含的故事


〈浪流連〉

詞/曲:黃奇斌|編曲:茄子蛋

這個風風雨雨的社會
欲怎樣開花
少年家怎樣落地
咱攏是為著愛情來浪流連
(敢有人愛我)
我已經決定欲做一个善良的歹囝
薰莫閣食酒袂閣焦
想你的彼暗 佇恁兜的亭仔跤
想你的彼暗 佇恁兜的窗仔外
其實我生活甲無好我家己攏知影
恁攏了解我會掩崁我的軟汫
平凡的 歹命的 咱拼死做
哦 當做講笑詼 哦 攏是白賊話
猶原會記得我少年時所偷偷烏白寫的願望
彼當陣我已經當做這世界我早著已經看破
後世人 袂閣為著你來 浪流連


華語翻譯

這個風風雨雨的社會
要如何開花
少年人如何落地 
我們都是為了愛情而浪流連 
我已經決定要做一個善良的惡子 
菸不再抽酒不再乾
(有人愛我嗎)
想你的那晚 在你家的騎樓下 
想你的那晚 在你家的窗子外
其實我生活的不好我自己都知道 
你們都了解我會掩蓋我的軟弱 
平凡的 命賤的 我們拼死做 
哦 當作說笑話   哦 都是說謊話
還是會記得年少時所偷偷寫的願望 
那時我已經以為這世界我早就已經看破 
下輩子 不會再為了你而浪流連



浪流連 : 指人不務正業、遊手好閒




上一篇:男人花

下一篇:窮到發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