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00:45:11Posiko Chiu

重新認識高雄市





蓋完了高雄市11個行政區的微笑章後,心想要不要衝到嘉義去看國慶煙火,看了看手錶,下午五點鐘......好像有點來不及,就連朋友在電話中都勸我打退堂鼓,看樣子只能殘念認哉。只好先回家洗澡吃飯,再來規劃晚上的行程。

用餐後,決定自己搭著捷運去逛逛。首先搭到了美麗島站,拍攝聞名遐邇的「光之穹頂」,在我立著三腳架狂拍的同時,來這邊拍攝的人也不少,大師級的作品果然不同凡響。高雄市在這幾年的努力,也有了自己的捷運。雖然大多數的高雄市民,目前還是習慣以摩托車為主力交通工具,相信假以時日,高捷在營運制度上不斷精進改良之下,會逐漸改變高雄市民的通勤習慣。

接著搭到中央公園下車,一出站就被像船板的屋頂設計所吸引,當然也花了時間取景拍攝,接著以悠閒的腳步,緩步走向城市光廊,在那,我看到了純真的小孩子,快樂地在光廊上活潑亂跳,讓我看到高雄市真的不一樣了。在以前,高雄市給人的印象,就是林立的加工區、工業區、沒有美感的道路,民眾駕車習慣像土匪等不好的觀感,不過隨著愛河整治發揮成效,一連串的文化建設,也讓高雄市脫胎換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在我離鄉唸書之前,高雄市還沒有重大的交通建設,如今,高鐵、高捷的營運,文化建設的提升,也慢慢在轉型。雖然,我無法親眼見證高雄市重大的轉變,唯一能做的,就是利用這次連續假期的機會,再一次重新認識我成長的地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