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18:20:05小小柏

曲終人散?



    聽說最近有道鋒面來臨,溫度會降個幾度,好像秋天真的要來了,時間過的真快一年又過了三分之二了,今天天氣還不錯,獨自騎車到了漢神巨蛋找了個座位坐下來,人不多看看時間原來兩點多了,難怪沒甚麼人潮,吃完飯像是例行公事般的,走上了二樓星巴克繼續坐下來,點了杯最習慣喝的那堤,三點半步出了漢神巨蛋,不是往家的方向騎而是往美館的方向騎,老實說太陽還是很大可是我還是找了個樹蔭坐下來,找尋我來這裡的目的。

 

    看著人來人往,快十月了,十月的我會在哪呢?高雄嗎?又或是台南?還是最終點台北呢?高雄看了看真是個可愛的城市,初來此地一切那樣的陌生與不熟悉,漸漸有了大叔的加入,進入校園後有了同學的加入,開始這生命的樂章從平淡無奇的序曲進入了色彩豐富的主旋律,每個音符都代表著每個人在我的生命樂章中畫下了屬於他們的顏色,一款款美麗動人的顏色把樂章渲染的五彩繽紛,跳動的音符因為四季而有了不同的變化,有柔順圓潤的當然也有那艱澀難忍的,就是這樣深富生命力的音符把生命的樂章帶到了最高潮。

   

    隨著畢業、走出校園踏入社會,隨著工作的企業文化,種種的原因,再熟悉不過的同學們一個個離開了高雄,最熟悉的大叔也可能因為公司文化而調離高雄,原本出現於我的生命樂章中的音符開始要一一走進下一個樂章去譜另一段更有生命力的樂曲,不知道怎麼去將這些音符慢慢拉往終曲的部分,可是既然是屬於我的美麗生命樂章就該有個完美的終曲,要作完美的ENDING並非易事,我覺得我中了貝多芬病毒,心中總是有那一段又一段適合的ENDING旋律,可是手中的筆卻怎麼都勾勒不出那旋律下該有的音符位置,頓時聾了甚麼聲音都聽不見了,掉進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黑洞裡深不見底,曾經自己一個躲在那暗無天日的黑洞裡,天真的以為這樣就可以緊緊抱著身邊擁有的這些音符,可是這樣音符就不再美麗,所以我想鼓起勇氣譜下完美終曲,讓這些曾陪伴我走過許多看過許多美麗風景的音符,都能去讓下一個樂章的主人享受開心感受美麗人生。

 

    序曲讓人期待,終曲會讓人不捨,我想會難過吧,想跟我身邊的許多人說,不管最後有沒有能有緣一起繼續在高雄築夢,如果你們最後還是要去外頭繼續發展而我留在高雄的話,我會努力去調適自己的生活,去做好自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的準備,期許所有我愛的朋友們及我的大叔,要在新環境努力打拼不要擔心我,不管如何我都會記得,分離只是在為下次的相聚作準備。至少這些時間我的那些死黨還有我的大叔在我得生命中勾勒出足以讓我不孤單的美麗樂章了,讓我細細回味,這樣就夠了,我會很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