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11:37:32小小柏

壽司


    還記的在我讀國小那時候學校還沒有所謂的營養午餐,所以同學大多都是會依照個人的喜好去訂購不同的便當廠商,如果再幸福一些的同學就是由家長親自製作每日的午餐便當送到學校,而我就是屬於那個比較幸福的ㄧ群,吃不慣便當廠商的便當就是只吃屬於媽媽口味的愛心便當,而每次我總會由鄰座同學的便當中發現,有時會參雜著一兩顆的壽司,往往那一兩顆壽司最後都慘遭退貨的命運,我常想怎麼會這樣呢?

 

    有一回我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向同學要了一顆壽司來吃吃,還記得同學當時的表情是~~你確定你要吃嗎?當那一個壽司進入了我的口中我終於明白了同學的表情,那壽司外層的海苔整個就是像海綿一般,好濕而且軟到一個不行的口感讓我覺得有些噁心,當時記得吃完還讓我每每看到壽司都會有種說不出來的恐懼感。

 

    壽司要捲的好吃真的不容易,離開台東到外地求學工作,我始終都不會忘記位於台東傳統市場中的ㄧ攤壽司店,或許它的壽司不精美但卻真材實料,而且最可愛的一點是第一代老闆娘在叫賣的過程中都會夾一句~~客人阿!我們的菜都是有洗的。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真是很有勇氣的大嬸,在眾多攤販中她竟然還能如此語氣驚人,每次聽到這句話都讓我替她捏了把冷汗。

 

    隨著在高雄的時間久了,每當父母來高雄時我都會帶他們到另一間一樣美味的壽司店~~幕府壽司,當然它和我喜歡的台東那間壽司店風格是迥然不同的,簡單的裝潢外加氣氛照明,透明化的工作室讓顧客一眼就能清楚看到師傅們在製作壽司的過程,這提供了一個不只是讓你享用壽司的服務,也讓你參與了那製作的過程,壽司的口感真的是不錯料也實在,當然價位就不能與一般傳統市場中的壽司相比較,但都是種美味的體驗。

 

    我覺得幕府壽司提供了一種美食的享受,但如果真的要和傳統市場中的壽司比起來的話,它的服務上少了那麼點人情味,或許有了一個很明亮很乾淨的用餐空間,但就是ㄧ種很制式的服務態度,和那個在熱熱人潮擁擠的市場裡的壽司店是非常不同的,可是我覺得兩種型態都是美食的享受,推薦給大家囉。

 

上一篇:新滋味 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