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16:37:03小小柏

旅遊~美麗景致

我是個喜歡旅遊的人尤其是能與家人一同出遊,這幾天拜清明連假所賜有了幾天可以出遊的時間,這回依然是把旅遊重點放在南部,高雄及台南。

第一天台南的行程因為一些事耽擱了,所以原本規劃好的行程因為時間做了一些改變變成市區遊覽,品嚐一些道地的台南古早味小吃,第二天一早是個非常好的豔陽天,一行人前往七股去觀賞鹽山及博物館,老實說可能是自己沒太大的欣賞氣息,在鹽博物館參觀後的感想真得不是很有趣,不過戶外那堆疊起的鹽山是真得挺壯觀的,也可算得上不虛此行了。

當然第二天的行程就是要下高雄了,在車上老爸說到高雄他就不擔心路況不熟,因為有我這個小兒子在高雄生活,所以一切活動就交給我安排了,在當時聽到家人要來高雄旅遊時高雄捷運是我要讓他們去體驗的一個行程,畢竟是免費的而且有些點的景也都還不錯,捷運、美食、愛河、百貨公司購物商場,這些都是我早在好早前就將它們都一一塞進這兩天一夜行程中的,看他們逛得開心我也覺得很興奮。

我是家中唯一一個沒與父母住在一起的小孩,而也是家中唯一一個從事服務業性質的小孩,正因為我愛玩也因為我所涉及的是餐旅業界,所以只要有時間都希望家人尤其是爸媽能出來走走看看,我常認為在能走能看得時候就要多給自己休息踏青的機會。

小時候總期待能快快長大早一日脫離父母親的約束自己生活,但真得到外地生活、讀書或工作後,卻常會想起小時候與家人一同出遊的美麗畫面,這次三天兩夜的旅遊過程中,我常會不時回頭看看總是走在我後頭的爸媽及姐姐哥哥,身為小孩的我們真得都長大了,漸漸地發現爸媽也年老了,以前總是追趕著爸媽的腳步走,現在放慢腳步的人變成是自己時,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目送爸媽的車子離開高雄回到一個人的時候,一句話總忘不掉,在晚餐中媽咪說還好我是學餐旅的,總是知道哪間飯店較好、或總能認識飯店同業拿到很優惠的房價,而哪間餐廳比較好吃我也總能找出來讓他們有幸能品嚐,這些話雖然很平常但卻在心中讓我難以忘懷,以前剛踏進餐旅產業學習時爸媽因為心疼而持反對態度,五六年後的今年他們的這句話對我來說真得是很重要的一種認同,讓我情緒激動許久。

以後我會努力安排更多的家族旅遊,因為我說過我要左邊牽著媽咪的手右邊搭著爸爸的肩膀,帶著他們去欣賞更多更多的人生與生活中的美麗景致。

上一篇:要加油喔~咪咪!

下一篇:夏日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