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01:29:28小小柏

感動的電影

難得在開學的第三天後就撿到了一天國定假日,稍稍把房間整理了一下決定出門挑幾部DVD回來看,”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是我最後的決定,早在去年就已經先將”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的小說買回家看了,這回再透過影像與聲音的傳播讓我將之前看書的記憶融合在一起。

這是一部看似平淡卻很能打動我內心的作品,片中主角的父母雖然不住在一起,但對主角的關心與照顧卻可以從很多地方察覺,我想做父母的都是如此吧,就因為這麼平實又貼近現實生活的故事結構讓我很有感觸,想想我從專科就已經不在家裡住了,爾後也因為學校及後來的實習工作等等,讓我很少回到家裡與父母親共同生活,因為一次身體不適的關係回到家中休養了一年多的時間,當我選擇再進修再度要離開家時,曾經思考過這樣離開家到外頭去,父母會開心嗎?他們會希望我留在家鄉找份穩定的工作做吧,雖然嘴上說著希望我能多去外頭闖一闖充實自己社會經驗,不過我感覺得出那份不捨與擔心。

自己一個在外頭常會有令我感到寂寞的時候,電影中的一句台詞說道…..小時候,是你牽著我的手,走過大小風雨,現在,就讓我牽著你的手,一起走下去…..,是阿,這讓我想起父母那雙溫暖的手,在很多時候總能給我很多力量讓我能繼續向前,而現在的我,能給他們什麼呢? 從以前到現在好像都是一直很貪心的被他們所呵護,但自己給父母的卻是很少。這點是讓我感到很慚愧的。我想目前我所能給的就是讓他們放心以及陪伴讓他們開心,畢竟真得很愛他們很愛很愛。

你可曾牽過爸媽的手一起走走逛逛呢?可曾靠在他們身邊陪他們說說話看看電視呢?如果沒有那請把握可以相伴一起的時間,因為這些看似小小的動作都足以讓他們感覺到你對他們的愛。

上一篇:想念

下一篇:要加油喔~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