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01:29:53porthinleo

融入邪惡的春天

邪惡的春天,為了抵禦你對情緒的侵襲,今年——我有備而來!每逢這陰雨的天氣,被潮濕籠罩的城市,總讓人猶如活在灰霾裏,心情也漸漸被環境侵化而變得陰晦。有什麼方法可以倖免呢?——沒有!不過反正誰也逃不了——我決定用更積極的心態去融入其中。

好不容易盼到下雨,寡人的“鴨史綠”新水鞋終於又能派上用場了。雨水再也不能吞噬我腳板的乾爽,也用不著擔心污水沾上腿,總使寡人彎下骨質硬化的腰去擦……現在呢,我喜歡怎麼走就怎麼走,還可以像個孩子一樣故意踩進水坑裏,心情達到無法形容的興奮啊!儘管鞋型有點像礦工專用的,顏色也比網上看時存在那麼點偏差,當初選它也只因它是綠色啊。第一次穿時不習慣,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沒想過效果會這麼MAN。但這次穿的感覺就還不錯,自覺這樣搭配穿也其實還OK的,看來寡人有穿長靴的潛質喔,嘻嘻!我笑得真傻!越來越喜歡自己逗自己的自己。

我不曉得什麼叫阿Q精神,我只知道用不一樣的心態去面對生活、挖掘它的樂趣,從中獲得快樂,會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哎,我又非得感慨些道理不可)

最近,似乎能讓寡人陰鬱的事情越來越少了。09年像是個好兆頭:一月中大獎、二月衣服快樂地買了一大盤、三月意外獲得更多挑戰的機會、四月遇上失絡已久的好朋友還居然會因頭痛而被換了個好位……我漸漸相信,心態原來真的可以改變一切。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