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00:14:23颺〃

一個不為人知小故事

在新營三商百貨的一樓機車停車場的裡面.有個可憐的ㄚ婆.

ㄚ婆每天在倒垃圾的時間.總是推著一台破舊的嬰兒車並且帶著小孫女

在新營天廈跟鴻福齊天的這條路上挨家挨戶的在找尋保特瓶..等之類可回收的東西.

今天ㄚ婆問我說:{少年ㄟ.哩那個有沒有水果皮}
     我說:{沒有.那些攏是學生婴仔甲ㄟ扁冬盒子啦跟飲料罐ㄚ..}
 ㄚ婆滿臉欣喜:{這個好.這個好..哩但ㄟ我拿就好.}
     我說:{謀要緊.挖幫哩做伙拿.}頓時覺得鼻子酸酸的
 然後我就跟著ㄚ婆到一個陰暗的地方把六包垃圾放著.然後ㄚ婆好像很急似的說:{少年ㄟ.多謝哩}我回應:{未拉.}.
ㄚ婆又跑去另一個地方...

不知道那個ㄚ婆.它的家人兒子忍心讓他那樣做嗎?每天那樣拋頭露面..
東奔西跑..他兒子還有良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