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10:00:23亦飛

倒數。樓蘭

---------------------------------------------------------------------------------------

在倒數。 由一百五十六週,倒數至現在的九十週。時間很快就過,這是我近來的「口頭禪」。

在GIS差不多半年,開始「上手」,這一下,時間過得更快。一星期又一星期。 當我倒數到零的時候,我想要發生的事情會發生嗎?

2004年的placement,我問joeli,你有沒有想過十年後會怎樣。他笑笑:「傻的,我五年後,兩年後也不知自己會怎樣啊!」想起他,就如想起從前小孩時被呵護的感覺,在他眼前,我永遠長不大。

他說得對,兩年後也不知自己會是怎樣。 有時也怕,兩年後當一切定了下來,當我忘記現在的「目標」,我的心思會走到那裡! 就如那一件事一樣,我有點怕! 

----------------------------------------------------------

難得與小學同學相聚,大概也有三四年沒見面。這才發現小時候的我家教很不錯,起碼別人眼中我是個乖孩子。他們說起放學到公園玩,爬斜坡,這些回憶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因為我乖乖在家拼拼圖! 

有很多諺語,例如:「女大十八變」還是「三歲定八十」才正確? 看到婉姬,兩句也合用。她沒有變,因為她仍然愛扮靚,也很美,她仍然多話說。她變了,因為她在「俗人」定義中,變乖了很多!

--------------------------------

當我聽到別人周圍去,當我逛書局看到地球東西南北的遊記,我也想放下去逛逛。 我一直認為我可以這樣。 每一個地區有國界,有它的語言,風俗。 人可以撇下所有的事情,帶著一支牙刷就離開嗎? 如果地球所有人都是這樣,也不錯丫! 不過,當走得遠時又會想停下來,停下來,那又豈不是回復現在的模樣?

物極必反這個道理我一直記住! 

-------------------------------

樓蘭,我想認識他,因為余純順;因為西藏,我認識到余純順。 樓蘭是一個迷,看此書, 比我預期快。「迷」解不開, 反而留下一點情。

最好看的書是甚麼,看看書櫃,一定是余純順那本。追風箏的孩子,也緊接著。此話不變!

余純順徒步走西藏...不見了。我借了給誰呢,我記不起?! 不過我並不介意,這麼好的一本書,和人分享吧! 或許等書展,再買一本放進書櫃去! 





上一篇:見面

下一篇:毅行的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