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03:04:01亦飛

柏林國際電影節2007至強短片選

本來很想去睡, 但忍不住也要記一記。


我從未看過短片, 聽evan 說她之前看過「短片」覺得不吸引。 但今次掛上”得獎作品”, 我想應該有一定「保證」, 所以還是決定去看。

對我來說蠻新鮮的, 因為在開場前有indparda 的人講解一下, 然後就播影。 有埃寨可比亞、土耳其以及台灣等等的作品, 雖然宣傳說有些有中英字幕, 但中文字幕從沒出現, 有些還沒有字幕, 但也讓人看得明白! 很利害!



如果要把短片獨立來算:


最好笑是”教阿媽學電影”,我想還不到五分鐘,但已經可以表達了其主題;

而寂寞少女的那一部則很能刻劃少女的心思,而且是最簡單地一幕又一幕,場景只是一個窗口及一個電話亭, 但故事發展很好,是我最喜歡的一部;

動畫那部情節雖不新鮮, 但勝在只有它一部動畫, 所以還是很吸引;

最後那部三個人物獨立而又互相牽著, 就要多動一點腦筋呢!

不過當中有一部是我不明白的, 當然和自己英語能力不好有關, 沒有英文字幕, 而且全是孩子的獨白... 看不明,實在是我浪費了。



如果結合來看, 感覺也很有趣, 每一個地方有其特色; 非洲地方是驢子, 廣大的地方及巿集; 外國是單車、汽車、以及酒吧; 台灣是麵檔及機車! 小肥說如果要認識那個地方, 就要看當地最有名的小說。 這話也對, 如果再加上看看他們的電影, 不就更具體啊!


誠意推介呢, ^^ 14/9 還有最後一次機會看! (當然入場前不要太高期望,那收獲會更好呢!)


--------------------------------------------

回家的時候在看書, 一個外國人坐在我旁和我攀談起來, 他覺得我看的書很有趣,那並不是內容, 因為我看的是中文, 他不會懂看。他驚訝的是, 文字是”downward” ,而且是從右至左看。是噢是噢,如果他不是那麼驚訝,我還沒有為意英文書是橫向的!

他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 而我就看著他”發現新大陸”的樣子而著了迷, 很有趣很有趣~


今天的滿足指數: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