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14:39:42亦飛

新聞:驚風暴雨一小時 閃電3700次

2007年8月19日 (六)

約了victor 在黃大仙集合。我出門時在電話問他:乘車時間是1335;1435;1535。「我唸住行上去啊」 汗! 好吧!隊友說行上去便行啊. 反正一回也是行,當熱身。(後來才發現他不知道有van 仔才決定行上起點呢! =.=)


當上山的時候真的很不濟,不過還未像西灣,雞公,馬鞍那些那麼辛苦,怪不得別人總說過了3.4段便好了。 今趟針山好像上極也上不完,反而從前覺得草山難走,今天卻很易走。可能我team 兩個勁人也沒來,壓力自然沒有了。 針山還是一步一步地走, keep 著自己的速度。(我還不敢想像和會飛的鷹及會跑的龜一齊之後我會變成怎麼樣)


-------------------------
我發覺跑步和行山遠足是兩碼子的事。早前跑步,教練可真有法!

頭兩三次訓練給我甜頭,不算太辛苦, 最近一次跑了七個圈已感辛苦:想嘔及頭暈,捱至九個圈已捱不住了, 向教練撒嬌。 休息一回教練便說: 剛才圈數太少了,多跑五個吧,慢一點中間不要停。 好~~ 只是五個而已! (原來跑五個之後, 要再多跑五個, 被騙了. 但我卻又心甘情願被騙... 唉~ TRAINING MA! )

跑的時候, 很累。但隊人的那句話又在我心響起: 「我最鐘意練到隻腳䒷唔起走出來」。今年參加了, 就要認真對待。 但那時我也和自己說, 今年過後, 我不再參加毅行,不再參加比賽了, 那麼辛苦自己為何, 好好地在家看看書, 鑽研音樂不是很好嗎, 不像是一個女孩子嗎?

--------------------------------
那天在會合victor 之前, 卻又很期待和他一起行山,一起訓練, 這就是隊友的感染力!

到草山時,看到閃電, 卻聲不到雷聲, 應該離我們很遠。當然我們還是先快快到鉛礦凹。 走到大路,如新聞所說:風雲變色, 樹乎乎地吹, 這感覺令我很不安。 最後我們決定走回城門去!

走了數步,被嚇一跳地遇到兩個男子。當然victor擔心是II, 而我驚是...HAHA!

第一個男子問:「你們有傘嗎?」(那時下很大很大的雨)
「有呀, 你想要呀, 我給你啊, 不過現在還是不要開好了。」(因為那時已開始行雷)

再問他們要走回城門嗎,但他們卻說要上大帽山。
「他有老婆家室,都有擔心,而我孤家寡人...」不知那裡來的一顆「熱切」的心,還未等他說完,就說:「孤家寡人也不要去,行山是健康的活動,安安全全下山去才最好!

最後,我們還是一起往城門。 而閃電就開始在頭頂,就像閃光燈一樣。我在想,如果那兩個男子在山上,在空矌的山脊上,在全港最高的大帽山上,真不知後果如何。

那兩個男子一個叫PAUL, 一個叫TONY, 聽他們所認識的藝人,HAHA! 是我不懂的! 而最開心的是他們覺得我們是他們的小天使, 如果不是我們的勸籲,他們還不會走回去; 也說行山的人真好。



整段下著雨的一小時同行, 和他們的談話很有趣, 他們就像大細路一樣。

我也想和他們說: 行山的人心境開朗活潑, 很友善呢!



----------------------------
第二天看到新聞說: 昨晚九時一小時內有3千多次閃電。就是我們準備上大帽山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