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00:02:56亦飛

走向大世界

這是一個夢。


去澳洲一年的大計感覺越來越悤。說一次,別人當開開玩笑;說十遍,人家當你認真;說百遍,不得不承認,很想為自己許下這個承諾。



我是一個剛畢業的HD 學生。這句一甫出,諸如:你會找甚麼工呀?這工作有沒有前途呀?為何不再升讀呀......

因為暫時不想再讀了。因為不再做白老鼠。因為讀書對我來說很厭倦。因為因為校園生活不再校園了。最大的原因:因為覺得自己讀不來。 



這是一個夢。
要發一場夢。

一個人當「backpacker」,一個女仔要「周圍去」?? 住那裡?會否擔保有工作? 好危險啊,好危險啊,好危險啊 <--十百萬次


近來看了很多關於旅遊的書,當中不乏年青人「出走」的故事。

第一個是男的,廿歲出頭,大學生。參加working hoilday visa, 帶著六千元,到澳洲一年,浪盪生活。

第二個是女仔,還差小小才二十。看來家境不錯,到外地留學,機綠巧合地登上一首帆船,與船長,廚子及女水手四人同行半工作半帆遊,遊歷南半球三年。

第三個也是女的,廿來歲(末),辭退工作參加working hoilday visa, 比第一個男的帶著較多的錢,一邊工作,一邊遊澳洲~ 一年。


第四個,還是女子,約三十來歲,已婚,典型自遊人,撇下丈夫帶著金錢到外地花費,一邊旅遊一邊找尋當地歷史的痕跡,用了約二萬元遊盡東歐一個半月。


第五個,碰巧地,也是一名女子。大學生,曾backpacking遊西歐、獨行雲南、流浪南美大半年,最後當上旅遊記者,再走訪不同地方。相信儲了不少的水腳,再辭退工作,環球世界目的地是:近至緬甸、老撾、南韓;遠至非洲、埃及、波士頓......308天。

--------------------------

哈,寫下來才發現五人之中只有一個是男的。 誰說女子不可能!!


經過一些綜合而我缺乏的: 他們英語能力不錯、有水腳。


有時灰灰地又在想: 要實現這個夢想,就得要努力一點儲旅費;要是達至有旅費,那就得放棄我的「夢想」。 哈! 雞先與蛋先的問題~



誇口而言,我要圓自己的夢,看看外面的世界。

下一篇:流浪 感

亦飛 2006-10-24 00:23:15

RE: EDITH

我也希望吧,但很多事情不到自己所想。
怎樣也好,謝你~

edith 2006-10-22 16:33:52

比心機呀,有智者事竟成,希望你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