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15:46:28*=蒲公英=*

派遣的品格

這季的必看日劇再加一枚



這部是涼子主演的

自從看過她的「熟女真命苦」之後

還真愛上她演的日劇

就像大部分人說的

她真的是OL的最佳代言人吶

而她大部分的劇也都以OL的身份居多

像是「新娘厄運年」「非關正義」

到現在的「外派職員」

除了非關正義我沒看過之外

其他幾部也都蠻好看的說

而非關正義我沒看的原因是因為剛好那陣子在忙

沒空看

等有空看時

台灣已經買下版權

網路上已經不能放了

而電視的時段我又沒法看

結果就錯過啦

不過感覺應該也蠻好看的

所以就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再看到啦
==================================================
那就介紹一下

為啥我覺得這部日劇有看的價值的原因

這部日劇主要以「外派職員」為軸心去演

而外派這個職業

是以後就業的一個趨勢

從劇裡真的可以看出一些「正式職員」與「外派職員」

的無奈及鬥爭

---------------------------------------------------------
何謂「外派」

就讓小女子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外派指的就是

我們向「外派公司」應徵

(外派公司有點像人力仲介)

而外派公司會依照我們所應徵的履歷

去幫我們找適合的工作

而薪水不是由顧用我們工作的公司支付

而是由外派公司支付

而外派公司則是由顧用公司支付給他們的費用

及支付給我們的薪水上的差額

賺取利潤

而我們跟正式職員最大的不同

就是我們在顧用公司工作的時間

是短期的

像是三個月為一期

或者依顧用公司需求而定

而你這期的工作結束

不但表你馬上就有下一個工作

而要看外派公司分派

-------------------------------------------------
為啥我會知道這麼多吶

因為之前我們有位老師的學生

現在就在外派公司當主管

我們老師特地請他來給我們演講

其實聽完他的演講

會覺得外派雖然工作時間不穩定

可是卻又是另一種生存的穩定

因為

就像劇中涼子所說的

只要你有一技之長

不怕沒工作

而你學的愈多

你的工作機會就愈多

薪水相對的也愈高

像那位外派公司的主管

他提到他手下最高薪資的外派員工

是德國的人士

他是以小時計算

而每小時是以千計算

不是台幣哦

是美金

很屌吧

超好賺的說

而且

他可以工作一段時間

休息一段時間

不用像正式員工一樣日復一日的做

而外派制度會漸漸的進入企業的主要原因

則是他能讓企業省下很多成本

不過有興趣的人自已來問我好了

要不然再打下去

日劇都不用介紹了啦

=======================================================
其實這部日劇

先不談他的背景

在內容上也是蠻有看頭的

涼子的演技就不用說了

一定精彩

而我覺得最厲害的是

涼子明明演的很嚴肅

可是很多地方卻能讓人忍不住狂笑

所以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吧

上一篇:交響情人夢

下一篇:花漾少年少女

婆婆 2007-02-05 17:50:36

呵!謝謝你的建議嚕!
不過最近好看的日劇很多,我暫時應該會不去用下載的嚕!
不過!請問你是.............
怎麼記不起來我有認識叫「伊恩」的朋友吶
我想應該也是涼子的愛好者!
才被我的文章給吸引進來的吧!
雖然不認識你,但還很歡迎你來留言討論日劇嚕!

伊恩 2007-02-05 10:50:13

真的很好看喔有時都會忍不住大笑

你要看非關正義的話趣foxy下載就有了還有特別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