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00:12:58*=蒲公英=*

十四才的母

十四才的母

意指十四歲的媽媽

為啥我不直接用歲要用才

因為

在日文中

未成年的小孩

用的是才

雖然也可以用歲

但這樣比較能突顯出日劇的特色

因為

女主角是一位只有十四歲的少女

=========================================================
其實

這部是目前日本才剛播完的日劇

台灣還看不到

如果想看的人

可以到下面網址去看哦

http://blog.xuite.net/kfc98000/rb

這是一個很用心的網誌

大家有空可以上去看看

==========================================================
看完日劇

心中蠻多想法的

這部日劇還沒播

就造成蠻大的爭議

因為

主要內容是描寫未婚生子的事

很多的人怕播出後

會對小孩造成不良的影響

但也很多人抱著教育的態度去看

剛好給小孩一個借鏡

而日劇播到一半

因為爭議太大

還差點折腰

不過後來支持的人比較多

還是繼續播了

而結局還算不錯

真的很多讓人省思的地方

是一部很值得看的日劇

===================================================
我個人是認為

其實

如果是在我們爸媽

甚至是我們爺爺奶奶那時代

十四歲就生小孩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只要有結婚

這樣年紀就有小孩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因為

現在的社會

跟以前不一樣了

沒有人會這麼早就結婚

也很少這麼早就有人生小孩

所以大家會覺得這是不好的事

並不是說我讚成未成年就生小孩

只是覺得

有時

換個角度去看事情

看到的真的會不一樣

就像我常跟我周遭的人說

「有時,不是你所說的話或做的事是錯的

  事情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只是時機不對」

這部日劇真的很適合這句話說

大家覺得呢

也說說自已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