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4 08:12:12林 玻璃

R系列。感冒。

感冒

這是我一個人住之後第一次感冒,我小心翼翼的應付著,你知道的,生病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一件會侵蝕我的意志力的東西。
症狀出現的第一天晚上,我的喉嚨又乾又痛,我心裡想肯定是最近煙抽太多了,到了第二天上班的時候,我就開始打噴嚏了,我一邊想著:慘了慘了,要感冒了,一邊開始給自己作戰教育:要堅強,你現在只能靠自己了,不要沮喪,要堅強,然後就去買了一瓶舒跑灌下去。我盤算著是不是應該去看醫生,但是,你知道的,一向討厭「一個人」而又討厭「看醫生」的我,最後仍然決定比較適合我的治療方式應該是趕快回家去窩到被子裡面好好睡個覺。
回家的路上我感覺自己已經開始發燒了,到家之後鼻水又流個不停,我不停的擤鼻涕,鼻子已經被擤到脫皮,又不停的喝熱水,喝熱水又造成我不停的上廁所,於是我忙碌的穿梭在熱水瓶、電腦桌和廁所之間,在我小小的一房一廳的房子裏,像被詛咒的那個推大石上山的傢伙一樣,在重覆的路線中重覆我無助的健康保衛戰。

不知道在第幾回合的時候,我忽然想起那年感冒的事來。

那天是個有陽光的悶熱夏天,下午我們穿著短褲拖鞋一起去買了忘了是些什麼東西,那年夏天,是你在2年前選擇為了她而離開我,而2年後,她又因為那個他而離開你,於是你搬來我的這層公寓的隔壁房間,你說你沒有辦法一下子就忘了她,但是你願意開始試著和我一起生活的那年夏天,是你開始稱我為「女朋友」的那年夏天。我忘了我們是一起去買些什麼東西,我只記得因為那像是一種夫妻般的尋常生活,是在我被思念的眼淚折磨的那2年中我不停幻想著的,你和她正過著的那種生活,於是我在和你一起走過斑馬線的時候,覺得好像因為幸福太多而發起暈來。你摸摸我的額頭說:你真是白痴耶!你在發燒自己一點感覺也沒有嗎?趕快回去睡覺啦!
回家之後,你倒了一杯熱水叫我喝掉,把我趕進被窩裏叫我好好睡一覺,然後你就到客廳去開始了你和你弟的SEGA廝殺大戰。
越來越昏.越來越昏.越來越昏沈的我,寤寐之間口乾舌燥的醒來,渾身無力、頭痛、發熱、耳鳴,客廳傳來的電動的音效,還有你們的叫囂和狂笑,都像另一個星球傳來的聲音那樣遙遠而不真實,我掙扎著想坐起來,卻完全動彈不得,我想叫你,但是卻出不了聲,我慌張的覺得自己陷入了另一個異次元空間,這裡還是像過去的那2年一樣,誰都沒有,只有瀕死的我。無論我揮舞雙臂、大聲呼救都沒有用,因為你看不見也聽不到,我被困住了,就像電視裏演的那樣,只有相愛的2個人集中意志才能破解這個時間和空間的魔咒,所以我註定要死在這裏了,因為,因為,因為你並不愛我。當夜幕低垂你玩累了終於因為肚子餓而想到我的時候,我應該已經在這個房間裏化成一副乾屍,而無論我再怎麼努力,在我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都沒有辦法把我求救的信號,傳給那個在心裡其實沒有我的位置的你。

後來我不知道是怎麼樣讓自己爬下床,在地毯上用垂死的姿勢匍伏出房門,總之你在客廳看見了像傷兵般在地上爬行的我,接著我記得你有力的手臂,像武俠片裏演的那樣把我一把抱起,在摩托車上往醫院的路程我只剩下很模糊的,有關你的背的印象了,然後我記得在病床上醒來,身邊一滴一滴流進我身體裏的,是傳說中只有連續劇才會看到的葡萄糖點滴。

我想我應該沒有跟你提起過有關於那個異次元空間的事情,親愛的你,雖然這只是一個發燒燒過頭的烏龍事件,但是其實它對我的人生有2個致命的影響,其1是我在那個異次元空間裡領悟了一件重要的事:關於我因為愛你曾經扭曲了我自己去接受的所有過份的傷害,根本沒有辦法醫治,即使我現在已經擁有了你,擁有了想像中的2個人的生活,擁有了可以在太陽底下說出來的那個叫「女朋友」的名份,然而在我心裡深處的那個傷口無時無刻不在淌著血,親愛的你,在我們結束了十年的關係之後,我希望你真的能明白我一點也沒有怪過你,我知道那一點都不是你的錯,在這十年之間,每當我們的關係出現任何的問題,午夜夢迴的時候那些個傷口就像夢魘一般出現鞭撘著我,即使我努力告訴自己一切早就已經過去,但是那種總是覺得你其實不愛我,你其實不珍惜我,你其實只是因為我是一顆送上口的蘋果所以何妨咬一口的恐懼在我脆弱的時候總是像個黑洞般吞噬了我,親愛的你,這才是經過了那麼多努力我們終究會分開的原因,而這一切,並不是因為你對我做過那些殘忍的事情,而是我不自量力的硬要去承受,最後終於跟胃潰瘍一樣成為一種無法擺脫的惡疾,使我自食惡果的在十年之後發現,我沒有能力醫治過去的傷口,建立那種我想要的互信互諒的愛情,而我對我們的關係中的一切苛求,其實都只源自於我連最基本的「你愛我」都沒有勇氣去相信。
致命的影響之2是自此我沒有辦法脫離對感冒和發燒的恐懼,即使我已經鍛鍊自己獨立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難題,並且成長為一個別人眼中堪稱勇敢的女性,然而每當感冒發燒來襲,我甚至連一個人睡覺的勇氣都沒有,深怕我就會孤獨的在自己的床上死去,化成一副乾屍,而在我臨死之前,我甚至不知道應該將求救的信號送去哪裡?

上一篇:R系列。左邊。

下一篇:R系列。蓮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