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22:07:41冷 雨

心 很空很空









展期結束了
心 很空很空
這感覺不是第一次出現
它不時在我的生命中出現著


我說:因為每一次,我都沒有好好的說再見過




這次,該好好的說再見了




卻才發現
不知怎麼道別

我問起自己

到底是什麼
讓我這麼的不會處理情緒
到底是什麼
造就我少了這麼多安全感 這麼缺乏信任







我的腦海回到了曾經問過自己的問題

我埋怨過嗎?
埋怨過為什麼不是在自己爸媽身邊長大?
埋怨過為什麼在我什麼都不懂時就要面對分離焦慮?
我懷疑過嗎?
懷疑媽媽是不是不要我所以我才會住在別人家?



還沒長大時
我的答案是
應該沒有吧!我沒有印象曾因此生氣難過過

長大後,我甚至多了感謝
感謝我因此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

但我依舊沒有把握


在我什麼都不懂 什麼思考都沒有 連一歲都未滿的時候的自己
是否曾因離開自己媽媽而難過大哭焦慮過

我真的追不回那段:什麼都不懂的時期的記憶

所以現在看著我家未滿一歲的北比
我都好想知道 他現在大腦裡
看見的聽見的每一件事,他都在想什麼做些什麼反應
他以後會記得嗎? 他小時候有過這些想法?

但我仍沒有答案
依舊只能用很"大人"的想法解讀他
















不過我依稀記得
小時候我不知道也不敢跟別人說
我那時叫的媽媽不是我媽媽
聯絡簿上家長欄簽名的不是我媽媽

也許是不知道怎麼解釋
因為以前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住在別人家
也許是怕他人有異樣眼光
覺得為什麼我沒有跟媽媽住在一起

我其實不太知道小時候的自己在想什麼
我只知道很恐懼遇到必須面對這問題的對話


這好可悲 對吧!





但我~從來沒有安慰那時的自己過
沒有告訴那時的自己過:不要害怕!

















邊打文章邊默默流著止不住的淚
配上李雅薇的不下雨的星期一


再綿延的思緒也會化作眼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