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23:29:37冷 雨









pic:7.7.2013 關渡宮

關於照片:這張照片是從關渡宮看向蘆洲那一端,當時正瘋狂閃電打雷,烏雲一整片,那畫面不可怕,反而是大自然的力量正散發著它的美麗,而烏雲那端許多白鷺鷥朝著左岸飛去,感覺就像氣候改變了候鳥正在遷移。





今天走了一趟關渡宮
在台北活了這麼多年竟然是第一次去我自己也很驚訝

因為說實在的我覺得關渡宮比龍山寺"有趣"多了

雖然我們應該要尊敬神明實在不該這樣說
但事實真的是如此
關渡宮裡設計的格局我還是頭一遭看到




不過anyway 我似乎不是來說關渡宮如何如何的




經過昨晚莫名的和"總是只會跟我吵架的三姊"第一次聊心事且聊到半夜三點
加上今天和她與她朋友去了一趟不知如何形容的關渡之旅
我突然覺得奇怪的化學變化開始在我的世界裡發酵

我不再莫名的和她吵架
對於她有時發瘋似的壞脾氣不再硬槓上
甚至開始幫她做事情

而這化學變化搞得我渾身不對勁








我也驚覺
夢想用自己力量走遍世界的我
這真的是我的夢想嗎?
還是我只是想透過流浪找尋自己留下來的理由
透過看別人不同的生活發現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其實答案就是:隨心所欲沒有特定模樣


所以原來
我從來就不知道自己的該前進的方向是哪,是嗎?









如果明明就沒有方向
但現在的我卻仍覺得自己被困住了
今天在FB上發現去年認識的兩個土耳其女孩今年又回到冰河了
我既驚訝又羨慕
驚訝的是我以為會回去的人沒有回去
應該不會再回去的人反而回去了
而我羨慕還是學生的他們沒有生活的羈絆
有長長的假期可以說走就走 想去哪就去哪

阿蓮轉述阿蓮媽說過的話給我聽:
其實不需要急著工作,趁年輕想做什麼就去做,因為你有將近一輩子好幾十年的時間可以工作。

我聽到這段話時簡直是驚喜
因為她說得很有道理啊! 我怎麼沒有想過呢!

可是這段話卻沒有push我放下手邊的羈絆
瀟灑的說走就走
因為我發現自己輸給了現實,要活著就要錢的現實

雖然我沒有放棄離開現在這不知所云的生活
但我延宕了一到兩年去完成這件事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抉擇是對與否


這條路我真的走得很徬徨!

彷彿冥冥之中我知道我不該走在這條路上
但為了走到自己想要的那個未來我只能繼續走著
因為太多的外在羈絆,包括眼光、好強與驕傲的自尊,讓我只有這條路能選擇












說到底,是我自己困住了自己,是否?









上一篇:最近

下一篇:心 很空很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