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02:05:45冷 雨

我們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收音機播放著的是五月天的乾杯

這幾天總驚嘆 這首歌怎麼可以寫的這麼棒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 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原本
我以為 我真的以為 我不會哭的
人生經過了四分之一 與人分離了這麼多次
除了國小的畢業典禮 爺爺外公過世
我就不曾在分離的場合上 流過眼淚了




6.9星期六
約四個小時的睡眠
為了參加明知會很八股的畢業典禮
我仍努力地從床上爬起來
不過依舊錯過了校園巡禮
但聽說連我們待了四年的濟世大樓都沒經過
好吧~ 我想那也沒什麼好可惜的






八股的畢業典禮根本是我們聊天的時間
穿著學士服流著大大的汗珠
看著前晚續攤失控的同協一臉呆滯屎臉甚至打著瞌睡
他們還能來畢業典禮而不是回家睡大頭覺
我忍不住在心底替他們拍拍手

聽著某位講者在台上滔滔不絕說著生技產業的歷史
我真不能理解他到底在想什麼
這是畢業典禮不是研討會啊
無奈之餘卻也只能一笑置之







這些天天氣失控的高雄
那天風雨球場外頭仍斷斷續續的下著雨
甚至一度大到雨吹進了球場
他可能想幫我們消暑吧我想


整場畢業典禮,我想最期待的莫過於最後那刻
高高的拋起學士帽 象徵著期將飛翔的我們
可惜 我不知哪根筋不對 我的學士帽拋得好低
瞬間就掉下來在我眼前@@
阿羊的飛到了別人家自己還找不到實在太好笑了








系電擠滿的都是我們畢業生
大家發呆吵鬧拍照甚至上FB按讚
只為了消磨等待拍畢業團照的時間

人生啊~








畢業照拍得極為迅速
我想拍出來應該很醜吧!!!









然後我姊我乾拔拔也到了
我只好拋棄大家陪他們吃飯去了
雨繼續下著 令人困擾萬分
吃飽飯結果在我家休息太久

他們錯過了茶會前只有十五分鐘的家長座談
不過算了~





茶會上我的位置就在第一排最右方
進場進得很慌張
因為大家怎麼走那麼快我都要跟不上了@@



主持人孟龍今天很美:)

殺老今年說的話很多
因為今年也是他主任身分畢業的日子
ㄩˇㄓㄜˊ哥的致詞依舊令大家為之瘋狂
“穿這麼帥都是為了你們”這句話絕對令大家永生難忘XD





撥穗上台前莫名的很緊張
但我記得ㄩˇㄓㄜˊ哥跟我說要加油:)
領畢業證書時給殺老一個大大的擁抱
但我緊張到沒聽清楚他跟我說了什麼
但我記得是讓我受寵若驚的好話XD






接近尾聲的畢業生影片
我忘了過程中到底是什麼內容
眼光整個大泛淚
艾波最後那句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們
讓我整個招架不住了

偏偏影片後接著的是畢業生致詞
剛好今年艾波致詞
影片的後續效應加上艾波上台說話
眼淚簡直是肆無忌憚的流
然後我又看到工作人員猛拍照,是故意的拍
想拍這群人哭得唏哩花啦的狼狽樣


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哭得這麼自然


因為我真的越來越不知道怎麼在人群面前哭了
所以那天早上有人說你沒血沒淚耶= =
不是我故意不哭 是情緒總是被擱置了

這就是長大的代價嗎?

如果是 我真的很慶幸那天我發現原來自己還會哭










恩~那個BUFFET向來都不是被畢業生吃掉的
因為畢業生總是忙著照相










我家直屬真的超優秀
原本就聽小胖跟我說過他遇到我直屬在買我的禮物
真是三八到不行欸他們 都說不用了!!
但~優秀的不是禮物(禮物也很棒啦)
優秀的是我收到好大好大的卡片
我既震驚又感動 但我的情緒像恐龍
所以那時我沒有哭~(或者說剛哭完沒眼淚了)
可是現在想起來都泛淚了我

我本來就不指望三個大男生做甚麼卡片給我
只要一人寫一張買的小卡片我就心滿意足了
可是我竟然看到了四開那麼大的手工卡片
唉唷威呀~ 他們真的好甘心








96的好多人都回來了
因為他們假97畢典之名行96同學會之實XD
可是看到好多的他們還是好開心好開心

正當兵的朱巴沙也回來了
更讓我震驚的是他送我花耶
收到姐姐的向日葵也好開心~更開心的是許久不見他更美麗了:)
哈哈逼的小卡片也讓我又驚又喜
然後來個大大的擁抱是一定要的啦:D






其實那天很匆忙
因為訂了16:50的晚餐位子
所以很多人都沒照到相我就離開了
而且大肚子團的合照竟然少了我:(












晚餐吃日本料理吃到飽我差點沒飽到暈過去














大學畢業典禮的情緒很不一樣
就像開頭說的
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哭的,但就真的只是我以為
因為這情緒和以往不同



這次的分別 
不單單只是與朋友分別
也是與十多年的學生生活分別
與相處四年的高雄分別
與還不想長大的自己分別
與舊的人生分別

這階段真的太奇妙太奇妙了
這是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感覺
就像艾波致詞時所說的
我們還沒有準備好,但就要被趕鴨子上架了
我們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有足夠的知識 技能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
連看著FB上與畢業有關的動態都可以讓人眼泛淚光

因為我們都還沒準備好




於是我覺得自己就像罹患憂鬱症似的













親愛的青春 親愛的朋友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