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01:08:04飛天馬

我的偶像在我家!

文茜:
這個禮拜Sisy's Sofa Music我們為大家播出的專題是Secret Garden。這兩天我抽了一點時間到苗栗去看桐花,你還記得桐花是四月最美麗的雪嗎?最美麗的時刻是當桐花飄落,桐花因為它是一整朵花,所以它飄落的時候是會跳舞的!是一個跳舞的,飄零的,落花。當時日本人殖民台灣的時候希望它最後結成的種子,油桐子可以榨出油,作為軍事用途,所以他就在台灣的山林裡頭遍植了非常多的油桐樹。對客家記憶裡,油桐樹,跟油桐花落,最後結子,是人生非常重要的回憶,現在沒有榨油的需要了;油桐花就像日據時代留下的某一種回憶,於是美有一種滄桑有一種悲涼,可是少有詩人去詠嘆油桐花落像跳舞一樣的情況。最近我去滿地都是油桐花,非常地漂亮!鄉下地區的人好像也沒有台北人感覺人心浮躁,對問題他們也很簡單很樸實地看法,所以奉勸很多城裡頭的人放下紛擾仇恨絕對極端的語言(失去很平靜判斷問題的能力),跟著大自然跟著田間自然長成的智慧。我想到鄉下裡回到大自然,回到很樸實的那些人身邊,你可能會重新找回你若干智慧,會得到平靜的心。所以最近大家都在關心別的事情,文茜的異想世界想為大家特別推薦:該是你去油桐地點的時候!台灣北部有非常多看油桐花的地點,你可以去譬如說苗栗有個油桐花園,最近才蓋出來大概一千多棵的油桐花,在明德水庫附近有一些些不是很多,但明德水庫特別漂亮!另外沿著高速公路往南開,從新北市開始,沿路上非常多的油桐花,油桐花落在新竹山上,苗栗山上或南庄油桐花都特別特別漂亮!希望大家有空的時候去,為大家播放這個禮拜Sisy's Sofa Music為大家介紹的Secret Garden,我也覺得在這個時刻人們特別需要這樣美麗而平靜的音樂。為大家播出Secret Garden最著名的成名歌曲Noctur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Jz_9ZD7Usg



油桐花,記得蔣勳寫過一篇有關油桐花的文字,他說:油桐花雄花犧牲自己,成全了雌花,讓雌花高掛天空上;您也注意到了嗎?地上的油桐花真的特別美比天空上的還美! 每天我從苗栗開車到新竹路上,都經過永和山水庫旁邊的桐花林,其實開著車經過,心是不忍的,不忍壓過他們,純潔無瑕的柔美!

近日我高貴美麗偶像 文茜經過我家附近(雖然明德水庫開車需要二十分鐘),真是受寵若驚啊,我以為她去南投看螢火蟲了呢,因為我看到了類似天空之城吊橋。真開心她喜歡來鄉下玩,希望有機會她再去北海岸,去台中台南鄉下去墾丁,只要花短短幾小時,心情就很好!小感冒也會趕快好起來,更歡喜更好睡眠

上一篇:請接受為您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