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21:16:30飛天馬

那一次去北京

那天我從國外轉機北京,去北京是因為她正在北京談生意,她想多一個人說服那個商人,恰巧商人是我遠房親戚,不管她是不是利用我,我只想我需要,這樣示好應該有機會,讓她再給我一個擁抱?在生意談成以後...其實接到電話的時候,我得了重感冒,趕搭乘很晚的飛機,希望最快時間能見到她;我們其實已經九個月又11天沒說話了!一坐上位子就向空姐要了一杯水,我不想讓其他人感覺一直流鼻水,還好我沒發燒,藥一吃,昏昏沉沉我很快進入夢鄉,當中只感覺有人替我蓋毯子?睜開眼已經到了北京

看看手機,天哪?怎麼一睡就睡了三天?這麼強的藥效?機艙上的乘客也都昏睡著?跟隔壁說對不起,我拉開窗,北京怎麼跟我印象中不一樣?感覺這像黃土高原,難道霾害真的那麼嚴重!?我試圖起身,但還是全身無力耶,用手肘故意碰一下身旁的乘客,他怎麼沒反應?

應該有空姐吧?想按服務鈴,卻忽然覺得一切安靜得不尋常,還是別按鈴,用盡吃奶的力氣勉強站起來,不得了了!眼看斜對角乘客的鼻血,還有人頭流血;發生什麼事了難道發生災難了嗎?聽見有人呻吟,才稍微欣慰有人跟我一樣活著,我開始想逃,逃離這樣沒空氣的地方,逃離這麼寂靜的空間,但是並沒有找到打開機門的動力

想拼命搖醒空姐,她比吃藥的我睡得還沉哪,但是她仍皺皺眉動了!她動了!多麼教人雀躍的事!女士女士你知道我們在哪裡嗎?她擦擦鼻子上剛流出的血,滿口髒話,接著她說:我 我還活著嗎?剛才音速大到快耳聾,好不容易就定位,可能昏了吧?就看見你?你想做什麼呀?空姐以右手抵抗著高舉準備推開我,我倒退保護自己,對她說:快告訴我我們該怎麼出去?我的口氣有點半威脅的口吻,但她無動於衷,彷彿剛遭遇很大的驚嚇,空姐呆呆坐在椅子上

我需要一些人幫我!拼命搖動空姐四周的乘客,我聽到更多呻吟,他們雖然流出一些血,在眼角,在額頭,鼻子,興奮的是大家都好像活過來了?!某個程度我很後悔叫醒他們,因為接下來我面對的是一群恐慌,飢餓,暴怒的人們

以前有句話說:百年修得同船渡..真的是這樣嗎?群龍無首的飛機上,我得安靜冷靜地找出活路,摸摸額頭,感覺感冒好了,像大家一樣,我們都像熱鍋上的螞蟻,但都很想下飛機呀!好不容易幾位猛壯的大叔打開機艙門,天哪!那麼高的距離,該怎麼跳下去呢?空姐說她只會正常程序,也就是她認為本來就會有大溜滑梯提供我們滑下來,但是並沒有!!我們恐怕要會攀岩的人!

其實我們有去找過機長,發現駕駛座空無一人?他們被外星人綁架了嗎?他們狠心把我們都丟下了?這裡到底是哪?難到我們要自身自滅?

很久沒有一個人坐飛機了,和她一起七年加上最近九個月又十一天,一直以來我已經習慣了兩個人旅遊,香港,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我以為這次去北京,也算一次找回彼此的機會,才有坐飛機的衝動,三天沒連絡,手機一聲也沒響過難道她真的不再關心我?活著為了北京,又有什麼意義呢?我們同一個大學,我是大她很多的學長,她也不能說是學妹,她其實是不同系的同學,可是我快三十才唸大學,所以應該是大叔吧?大叔學長.


大多數人和我一樣,不停滑動著無訊號的手機,機上電力耗盡,何況是手機呢,很快的大家好像更躁鬱更暴動,紛紛探頭看著第一位下飛機的冒險者,有人急了,用手機試圖打破窗戶,怎麼知道玻璃的硬度能硬到像鐵石心腸一般剛烈


一些人開始募集衣服,想用衣服結繩降落地面,好不容易整個經濟艙長長又穩的繩索製作成功,提議的人說他得優先降落,一位年青的義大利人揍了他ㄧ拳,問誰還想跟他競爭呢?大家都不想打架,他示意要我和另外兩位男子拉著衣服繩索,同時間身手矯健的第一位冒險者接觸了陸地.....


=======================

小記:

昨晚陳文茜向九把刀出了一個題目;我也立刻花一個小時來寫一篇小小說的開端;昨晚才寫完,今天報紙頭條就報導飛機可能已經在阿富汗,真希望所有機上人都能平安,不當政治犧牲品

想像這個小故事也可以觸類旁通很多點:

例如:飢餓遊戲出現,或是立刻有大獅子吃了剛降落陸地的人,或者他們已經進入另一個時空,還是生存遊戲?富人們被狂人獵殺,歷史事件殘酷而憂傷,悲傷的家人還在等待奇蹟;所以最終我仍會選擇類似發現新大陸時空故事當作結局吧?!祝福所有飛機上的乘客平安,也祝福常常出國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