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3:10:34飛天馬

文茜 2013年末給年輕人的短信七則

文茜 2013年末給年輕人的短信之一。
誠實面對脆弱,是一個人成功關鍵。每個人都有脆弱之處,正如每個人都會死亡,脆弱並不可恥。如果你選擇逃避它忽略它,而非克服,它將伴隨你終生,不斷複製錯誤。每個人脆弱之處不同,勇敢抬起腳如柵欄般跨越它,甚至必要時勇於展示你的脆弱。承認脆弱,人才能找到力量。

年末給年輕人短信之二。
別迷信「人生䇔在起跑點」人反而要趁年輕時輸過、挫折過、絕望過,才能培養成功需具備的特質:毅力與謙冲。許多人年輕時太順利,不會感恩,驕傲,遇逆境很快敗下陣來。這種人沒人要幫助他,更別説化解敵對者的能力。挫折是世上最好的發明,它教導你真正靠自己而非運氣站起來。

年末給年輕人短信之三。
不要用金錢衡量自己的價值:尤其不要以一時的收入定位目標。如果欠缺追夢的狂想,你不會成為創業家、發明者、社會領䄂、甚至一名好的主管。年輕人超越前代的密訣是:冒險與勇氣。在一份薪水高卻沒有願景及薪水低卻帶領你走往才華之路的工作之間,毫不猶豫,選擇後者!

年末給年輕人短信之四。
嘗試了解愛你的父母。年輕世代與父母有很大差距:他們被迫艱苦中成長,年紀輕輕即扛起責任。有時過度呵護你們,但也等於剝奪孩子成長機會:此時又反過頭責備孩子太晚熟。多數的你們受的教育比父母多,請試圖主動擁抱他們,因為你們擁有的愛,一直比他們多。

年末給年輕人短信之五:
在成功時學習謙虛。人生如潮水,每一個成功都寓意著下一個失敗,正如潮水終有退潮的一天。在高峰時知道危險,才能拉長成功的時間,企業如此、個人如此。所有百年企業都是不斷轉型才屹立不搖。當你看到某成功人士得意洋洋,忘了他自己是誰時,失敗已蠢蠢欲動等著他。

年末給年輕人短信之六。
接受不完美,切忌活地自憐自愛,請多看你擁有的,別挑毛病儘看自己缺少的。世界上沒有完美這回事,請接受所謂的缺憾。接受不完美反而活地自在又自信。過度熱衷求全所謂完美,自己活得辛苦自卑,對他人也是折騰。饒了大家吧!

年末給年輕人短信之七。
每個年末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停下腳步,省思過去一年我做的那些事是值得的,那些是浪費青春的。為自己的明年訂下超越的目標,知道何時什麼事該留下,何时什麼事該離開;不要害怕或者逃避改造自我;活到老,學到老:活到老,超越到老。你的一生,會精彩許多!



真的很累嗎?累就對了!舒服~留給死人!苦-才是人生 ,變-才是命運 , 忍-才是歷練,容-才是智慧 ,捨-才能得到 ,做~才能擁有!如果,你感到此時自己很辛苦,告訴自己:容易走的是下坡路,辛苦~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獻给2013最後一天仍努力工作的所有年輕人們! 文茜 改寫自馬雲話語

上一篇:水星逆行

下一篇:我愛水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