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10:06:47飛天馬

風兒說:

 

 

長髮飄逸,教人怦然心動的身影

雀躍在雲端,嫵媚是她的多情

請為我多停一秒吧?

忘了我輕浮,忘了我住無名山林裡

會唱歌的鳥兒啊

請告訴我她住何方

是誰不懂憐愛

牽動讓箏這麼孤獨這麼迷惘

風之心只想隨她飛翔

 

搖曳生姿,誰能捕捉璀璨的笑容

低垂飲朝露,驕縱是她的線條

請讓我多寫一首詩吧?

忘了我貪婪,忘了我一無所有

舞姿翩翩的蝴蝶啊

請告訴我她的心意

是誰虎視眈眈

摘折讓玫如此憂傷如此多刺

風之情只願以她獨鍾

 

逐波盪漾,曾經魂縈夢牽的心跳

天光映雲影,遠眺是她的渴望

請與我多跳一支舞吧?

忘了我痴愚,忘了風眠無緣一親芳澤

飄移流浪的荷葉啊

請告訴我她的謎底

是誰拂袖無情

漣漪讓湖時而糾結時而冷靜

風之傾只盼掬一瓢飲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圖源=花道家

YOUTUBE < 箏 >詞曲:周治平

詩的原由:昨晚聽到這首老歌< 箏 >

唱到悲歡離合之刻

也隨著唱者感嘆世事多變

今晨再聽一遍

忽然想寫一首快樂

緊抓風箏不放

追詩吻詩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