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05:48:28飛天馬

開另一扇門




上帝總是關了一扇門,卻不會忘了開另一扇門。

第一次參加時報徵文,卻落選。也忘記自己投哪一篇了、或是根本沒有投?很喜歡得獎的作品,魚缸(內容是五歲小女孩看魚缸:魚缸是世界,小女孩是魚兒們的上帝。)但不怎喜歡『濕樂園』或結構鬆散的『變調曲』。難道肉慾腥羶比較合觀眾的胃口?納悶。


我猜今夏投遞所有其他,也將會是這樣失敗的命運吧?我相信有來生,或相信算命說的,前世是一縣判官。也許上輩子只顧自己、忘記去推薦過誰吧?導致今生說的寫的唱的都是枉然、藝文界離我是那麼地陌生。


傷心著自己沒能靜下心寫一篇像作者想飛一樣『寂寞外衣』長篇的散文、比他早登的『我 大哥大』竟然閱讀率遠低於他的一半。心情就蠻鬱卒、想封筆不寫算了。覺得結論是:『裸,吸引人;不想寫。情愛,成空,寂寞。那改寫兒童的詩好了!』


不過,上帝總是關了一扇門,會開另一扇門。


看見自己的「泡麵人」成為PC home網路製作人嚴選的好文章,就欣慰起來,並不是因為可以登這兒頭版而歡喜;而是快樂原來還是有製作人可接受飛馬怪異的日記思考。「泡麵人」陳述簡單,沒有華麗的詞藻,只有毎一段記憶的剪輯。


想今後也不必在乎自己的『人氣指數』,或是為了人氣指數而真的不再寫自己內心的澎湃、只寫「童詩」娛人自娛。自己開心就好。謝謝好多好朋友一直不嫌棄,在飛馬胡謅的時候還給予鼓勵。人是虛榮的。但總該回歸寧靜自然,好好閱讀別人文章中的長處,然後修補自己的不足。何必在乎虛擬的浮華?好好為自己愜意而寫而活吧!

上一篇:我自戀

下一篇:大錢是等出來的

飛 天 馬 2006-10-11 08:11:35

謝謝您

欣賞小作家 2006-10-11 08:00:30

不管你寫了什麼
別在意誰看了 誰回應了
喜歡你的人
永遠都在
不一定要出聲
也不一定日日夜夜屢次翻閱
可是
喜歡你作品的人
卻始終期待著
又何必在意其它呢


我寫作
我投稿
可是 我卻再也不為那點閱率或是得獎機會而苦惱
因為 我知道不管我寫或不寫
都有人會知道 我是個”小作家”
這便讓我驕傲的不在乎什麼了
而我看你
就是我心中那個頂天立地並且天馬行空
總有讓我驚喜的 ”小作家”


一定要繼續加油

好嗎





請輸入識別碼:7798 (我喜歡這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