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07:16:15飛天馬

自 由

最近寫的一點詩...

於: 星期三 三月 09, 2005 5:06 pm 文章主題: 小小小詩

I

那天開始 心想
(我以為再也看不到你了 )

聽說你出新書
我好奇去政大書局閱讀

翻開第二十一頁
那夾著你溫暖無比的眼淚
恰好滑落我手掌心

它說:
我以為再也看不到你了


II
有時候覺得自己比鳥還不如
鳥兒至少知道東西南北
至少知道自己飛行的目的地
而我
沒有翅膀
沒有人告訴我該往哪個方向
起奔

III
狠心我
燒了999封妳寫的情書

好罷
我承認它們全無懼畏

純潔
寧靜
彷彿她們前世
用999滴眼淚鍍了一層金箔上去

火的聲音噗嗤噗嗤
嘲笑是我虛偽
什麼都不敢說,什麼也要害怕
我想解釋

想用眼淚澆熄我的後悔
瞬間999封妳寫的情書
懾我魂魄
心痛得需要那前世
妳給的解脫

謝謝 妳發光的信
讓我忽然覺悟

順著妳的筆跡
悄悄走進火堆裡


紅樓夢/新詩接龍

這 個 妹 妹 我 曾 見 過 的 (不渡)
若 她 欠 前 世 眼 淚
不 如 把 這 詩 燒 了
讓 她 不 再 懂 我 愛 痴 狂

寶玉安慰他說: (不渡)

莫 再 嘆此生無緣!

如今世俗徒增的名份
只為還一個前世的願

你 們 都 正 努 力 製 造 來 生 緣 份

聰明如您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澈悟啊?!


仙 人 !不 擔 心 我 的 (不渡)
參不透就參不透
生生世世不再猜

花落
是爲了下一朵花開
飛吧
我的春泥

驚人的前世
就在這裏重新結緣了
至於誰告別了花季
誰領悟了「質本潔來還潔去」
最後一定會有個答案

新詩接龍/如果

這眼神終於漂流到我心上 (不渡)
心碎了從來無法抵擋
彷彿大漠邊際飛鳥誤往狼煙衝撞
不渡不渡不渡泣血地哀啼


【朝中措】春展 (不渡)


僧寺修行悟天涯,龍指奏胡笳。

聆聽觀音渡化,拈來微笑繁華。

新竹夜雨, 老歌楚酒, 人面桃花;

風來月星冷聽, 天明醒醉千茶。

情詩百渡 (41)可可西里
親愛的可可西里啊
楚瑪河是妳美麗清澈的笑容
太陽湖卓乃湖是妳迷人閃亮的雙眼
妳鶴立雞群是我們的驕傲
我們看到了
妳擔心藏羚羊成爲貪婪腳下的犧牲品(沙圖什)
白色的眼淚妳用風雪掩護著妳心愛的羊群
我們在妳雙峰之間祈禱
祈禱著藏羚羊飛躍在有妳的天堂
盜獵者的愚蠢終將被正義殲滅
盜獵者的慚愧終於永世輪迴
妳展顔笑開的剎那日麗綻放…雪霽天晴

我們聽到了
聽到太陽升起的時候
地平線上湧出好多好多快樂可愛的羚羊聲
它們正[美美美]地讚歎妳
讚歎著海拔五千公尺
愛的奇蹟


花瓣上有一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