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09:29:51飛天馬

整個花季 贈子雁

在我瀕臨死亡的前一刻
醫院牆角的蝴蝶蘭
開始甦醒
苦命的情人們傷心哀嚎
他們放聲大哭
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

「我還在啊!」
氣若游絲的神氣被封在花房裡 無法喘息
(怎麼能越縮越小?)
越縮越小 就像拇指一樣。

靈魂還來不及學會駕駛花梗
拍動花萼的身體(原來我也是有翅膀!)
跌跌撞撞 之間 打翻蘭花幾瓣
(情人們回過頭,懷疑花兒也為我掉幾滴眼淚!)

曾經自戀的影子站在電腦前
白色臉龐自己被自己嚇一跳
(我還在吧!?)
混著咖啡和酒精的身體倚著花冠

囃/刺~
白袍爆破的聲音?
還是花開的聲音?
揉成一團團的遺囑黏膩在
潮濕的地上發了芽

順著百葉窗飛附的光塵而上

「我還在啊!」

但 忘 記 接 著 要 去 哪?


ps
寫這首詩時刻,是去和信宣判死刑的前一天
還好瘤是良性,但也夠嚇人了
這樣的情緒,足足苦了三個月

至於為何要送雁呢?
她每天鼓勵我寫詩,每天也寫漂亮的詩,傳給我瞧
我忘了憂鬱

上一篇:強效抗憂鬱心靈小詩

下一篇:自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