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15:17:43飛天馬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你已經變成我的音符,面對我,將是你最輕鬆的時刻。



每每在我腦海中雀躍跳躍,你在我的嘴角前微笑,
我愁愁隅隅的靈魂,擁著你低低高高的節拍,好不快樂,好不憂傷。

幾乎破了的旅行袋,在你的堅持下走過千山萬水,
曾經用它來盛裝你的自由,以及多情人們寫給你的簡訊和詩。

你高貴的指尖,輕輕緊緊地拾起我心,悄悄悄悄地讓心也住進這行囊,
快樂跟蹤的步伐裡,我倍感榮幸,一句漂亮的形容詞也無法言語,
只能緊緊輕輕地跟著你。

體貼對待著迷你的觀眾,不大聲叱責要我滾開,多謙虛仁慈啊,
順著你掌中的摺紋,准我當個精靈,(來生也願意)盡陪著你歡笑嬉戲,
等你遺忘的時間,再大聲唸給你聽,屬於你像先知一樣,獨特的智慧。

當你命令我朗讀時,我又興奮又害怕,興奮的是你注意到我了!
害怕你會不會不喜歡聽?會不會心情動搖?好殘忍將我逐出天界?

我會飛了,若你點頭同意替你朗讀將是我的優點,我就要順著白紙的光,
抑揚頓挫般伸展翅膀,我不慌張不懼怕地真心出發,經過月亮仍緩緩飛行,
我會揣測你的情緒,並且討好太陽,要它天天放晴。越過你鍾愛的家鄉,
會帶回孩子們的嬉笑聲,在千江萬水中,一定替你找回你心愛的雪衣。

我開始感謝神賜我這等本領,這樣我才有接近你接近天籟的權利。
尤其你高貴的指尖,細心優雅地點選我發聲,悄悄悄悄地讓意念鑽過你的心,
快樂高亢的樂章裡,我倍感榮幸,只能細心優雅地跟著你。

然而我還是不敢不敢朗頌有關你們過去的愛情,(視他為情敵)
他像鋒刃,穿破我喉嚨。他怎麼可以?他怎麼可以輕易穿過你的淚珠?
又不多停下來安慰你?

一滴一滴一滴神聖不可侵犯的眼淚,掉落在子夜無聲息裡
(割心不敢繼續朗誦的時刻),隨著時間達達滴滴,答答,滴滴達達
(有誰 ?)正跟著你追憶。

上一篇:滾蛋!!!年獸

下一篇:梁朝偉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