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05:40:27飛天馬

一個人的羊肉爐

事實上吃羊肉爐不可能一個人;一個人吃羊肉爐也沒有意思
話說昨日,心血來潮約了一票同事到同事家泡茶,
本來是喝茶的,熱情的同事既然準備一鍋他祖傳秘方羊肉爐
大家把酒言歡,好不快樂,披星戴月歌詠而歸

但相反的很喜歡一個人,
一個人是最近網路所讓呈現的平凡:
一方面天天感覺自言自語的侵襲;一方面其實喜歡自言自語就好
自言自語不付出不收穫不守株待兔不討你歡心
不伸張正義不得閒言閒語不惱人惹怒不低聲下氣
自言自語就像每天讀蘋果日報張曼娟的文章,
曼娟老師談話內容有時擊中我心,但大多時候她的議題與我擦肩完全無關
老師不認識我,我也不會對老師有回應,連給封稱讚信的機會都沒有
但她或我還是牧牧孜孜,喜歡的是文字,不能自拔對文字的愛戀
一開始寫字就清醒過癮

很喜歡張曼玉,她給人一種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孤獨憂鬱感
彷彿由霧裡出來的女人...
並不是說她的長相有什麼特別
而是她認得清事實真相,不會貪婪短暫的讓生命只有花香鑽錶
奮力去生活,努力璀璨綻放的美女怎好不叫人憐愛?

明年的一月底有五天的假期
真傷腦筋,本來安排好三月去日本,難道要提前?提前會快樂嗎?
常常願望一個人買一張環球機票到全世界城市遊歷一遍
然而矛盾的,卻放不下身邊的很多牽掛




上一篇:馬賊

下一篇:戀人死生 / 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