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00:20:32飛天馬

我看第八號當鋪

八號當鋪是香港作家深雪寫的一本書。
作者是八月生日,也許才會用代號8吧?
這輩子誰主宰讓我不停地在24680徘徊?
你們說你們深愛13579?
很喜歡深雪鬼靈精怪的構思,穿越古往今來...
雀屏中選的主角,杜德偉的聲音...會不會像極她暗戀的真正八號主人?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或許又是我的一種小小的幻覺吧。
八號當鋪的主人什麼都有了,是否還會空虛寂寞?
至於我,有沒有東西可以典當呢?
如果有,那什麼又將是我在乎?有衝動將它贖回、留在身邊?
滿足駕馭一時的慾望,自我催眠,無所謂說[無悔]麼?
讓往後天天得對著夜晚嘆息的償還,你會選哪一種生活來典當?

存在生活的十字路口,不羨別人、羨慕自己,你是你自己的主人,判斷精準。
能對自己『迅速確實』所下了『決定』才是最珍貴的。
不對的事情要咬緊牙關,別讓『它』發生。
對的事情一定把握機會『再回頭已百年身』。
身邊的資源像珠寶,不容許任何人廉價轉手,好好利用這些關愛你的生活資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