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00:56:30pony

鳥梨仔的家

那天,忙完一整天瑣碎的公事,迎著夜色回到了家。

剛停好車,在門口就碰到鄰居老王:「老馬!要買魚嗎?」

老王口中叼了根煙,一付酒足飯飽的坐在門口。

「不用了,家裏還有,謝謝!」

老王幾乎每天都跑去釣魚,可能他釣魚的技術真的不錯,

每天都有一堆魚賣給左鄰右舍,也因他的價格都是半買半相送,

所以這附近的鄰居冰箱中都有他釣的魚。

「鳥梨仔!動作快一點,收完趕快去吃飯。」老王吆喝著

他兒子鳥梨仔則動作熟練靈俐的收拾著。

(突然想到他幾乎每天都在殺魚!)

回到了家,就讀小四的兒子正跟幼稚園的妹妹玩瘋了天。

「駿傑!鳥梨仔不是你的同學嗎?」

「是啊!他好臭喔!沒人要跟他玩。」

「他功課不是很好嗎?你怎麼不跟他玩?」

印象中他的成績好像是班上前兩名。

「對啊!可是他身上每天都臭著魚的味道,才沒人要跟他玩呢!」

兒子笑著回答。

「駿傑不能這樣子,他每天都在家裏幫忙,他可是好孩子喔!」

「哪有?他爸爸每天都嘛打他。」

聽到兒子率真的回答,心中突然微微一酸。



隔沒幾天,趁著大太陽我把棉被拿到頂樓曬,

突然發現隔壁老王的頂樓有個用木板隔成的小空間突兀的架在牆壁的一角。

忍不住好奇,我跨過了牆走向小木屋想看個究竟,

在彎下腰的同時鳥梨仔的頭探了出來。

「嚇我一跳,原來是你,呵~~

鳥梨仔羞澀的看著我,依然是靜靜的不說一句話。

「對不起!不吵你,你繼續玩。」

看到鳥梨仔低頭不語的模樣,我識趣的跨回自家的頂樓走下樓 去。



第二天,輕鬆的完成今天的工作提早回家,

在愉快的心情下走著回家的路。

一如以往,遠遠的我就看到鳥梨仔正低著頭專心殺魚,

而我前方有個小女孩也在走著。

突然,小女孩經過鳥梨仔他家們口的時候,

可能是看到鳥梨仔殺魚的模樣,刻意的閃到另一邊通過。

鳥梨仔頭抬了一下又低頭繼續殺著魚。

當天晚上,在寂靜的夜晚,頂樓突然傳來老王忿怒打著小孩的聲音。

衝到樓上只看到老王一手抓著鳥梨仔,一手拿著木棍死命的打著,

「幹ㄨㄨ!你敢給偶不聽話,不殺魚給我躲在這裏……。」

牆壁的一角的小木屋則被老王掀的亂七八糟。

「老王不要再打了!小孩子不懂事,不能這樣打,再打會出事情!」

看著鳥梨仔全身傷痕發抖的模樣,我心疼的發聲阻止老王。

「幹ㄨㄨ……。」

老王狠狠的把棍子丟在地上,一手用力將鳥梨仔扯下樓。

一整夜,我心中忐忑不安的豎起耳朵極力聽著老王家中有無聲音,

就這樣渡過一個失眠的夜。



戴著一付熊貓眼,好不容易結束一天的工作。

遠遠地我就看到老王家中圍了一堆人,老王臉紅脖子粗的正跟老師大聲爭論著。

回到了家,孩子們竟出乎意料安靜的坐在椅子上

「駿傑!怎麼了?」我問兒子。

「爸爸我告訴你一件事,鳥梨仔今天在學校跑掉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鳥梨仔仍然沒有消息;老王也不再釣魚,

從一開始整天怒罵到後來變成一整天喝酒,碰到鄰居也不打招呼了。

真希望鳥梨仔趕快回來,因為我不僅將他頂樓的小木屋重新搭好,

我還在小木屋裏放了一付望遠鏡,讓他有機會看到更遠的天空。

=====
願天悲憫受傷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