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01:06:59Pon

SAY幹,感慨


今日與M和H原本要上山去拜訪趙丹綺老師,
沒想到趙老師因為學生發生事故要趕去學校處理就取消了這個約
想想我們人都在北投山上了
就一路順著稻香路開上去
一路上我們三人聊著聊著就聊到了理想這件事

M為了我們HD的節目去銀行貸款
他說人到快四十歲才有貸款
壓力不是沒有的
但是也就是因為反正貸了就貸了
所以更要拍一些自己真正想拍的片子.....

正好今日發生與某山頭Y先生的催款嗆蝦事件
讓我感嘆許久
有人可以為了拍自己想拍的片子而拿房子去銀行貸款
也有人可以為了自己的貪婪和私欲吞噬撕裂著十方財的善心
還因此沾沾自喜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敢死的拿去吃(台語)
古意的做到死!
這也是人生!
甚麼是公平?甚麼是正義?
我看不到!

這世界對於那些孜孜矻矻在工作崗位上的人
只有想要欺負他們 從他們身上撈一筆的心態
出張嘴就可以了  幹嘛要做這麼辛苦呢?
傻蛋!
這就是普世價值
如果可以"甲賀這ㄎㄧㄣˊ客"
誰還要這麼打拼努力呢
只有傻子才會這樣!


從小到大
我都是傻子
我知道自己沒有那個命
甚麼都要自己拼死拼活的去爭取
運氣也沒有比別人好
所以甚麼都要靠自己
從沒想過甚麼偷吃步的做法
只知道實實在在的苦幹實幹
然後就會一路上都被欺負
我還記得有位過客曾說過
看你這樣不想要欺負你兩下都不行
這是啥鳥話
我怎樣ㄌ呢?

等到自己慢慢變老
面對這樣的人才學會保護自己
但是
事情既然都已經發生就不可能假裝甚麼事情都沒有
這是個壞人比好人多的世界
一路上總會遇到數不清的壞胚子
躲也躲不掉
能怎辦呢?
還是得面對!


感謝ETTV&TTVC的訓練有素
讓我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我只是感慨
人非得要當壞人才能生存下去嗎
一定要欺負別人才能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嗎
至少我辦不到!
道不同不相為謀
壞傢伙,ㄍㄚˇ林北閃開!
不要擋住林北的路!
我要走自己的路!
SAY幹,再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