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22:54:58愛、自由與單獨

人生的不愉快實在不算什麼


真奇怪,我不那麼認為你懂我,最懂我的是Lilly,距離我上封主動寫給你觸及內心的信,應該五年有了吧。


這些年頭過去了,每次與你對談,往往令我驚異,並更加堅定確定我的人格意志方向無訛,你總點出我的人生重點,有時如同說教,有時又像是引導,這幾次,我終於確認你理解我,總是知道,並願意(可這一確定又花了我十年時間,細屬相交逾十年,密切又疏離保持關係的也只有你與竹漓,我總第一個想起你們。)

在此同時,我認為應該瞭解並理解我的人,卻總是充滿誤解,並感到不可思議就這樣被誤會了。

會不會是因為我對你無所求呢?

 

謝謝今天你風塵僕僕,在告別後,又折回來對我提點,所有的心情都可以用「重點」刷洗吧,人生的不愉快實在不算什麼。

 

你對我的字詞總是精準無誤,我沒看過比你更聰明更憐憫心的人。

 

這一年過得坑坑洞洞的,沒料到你剛認識我那年的怯懦愛惡會借屍還魂(我初大學畢業吧,我不知道我竟然可以走這麼遠),我開始有些明白了,如果愛變得如此困難,便表示已經失去時機了,因為機緣不再了。


任何東西是不能多的,幾幢房子山頂、少數的愛的生活、些微的感受……..正好是一生。

 

通俗的生活對某些人而言,似乎有一種天生的難度,譬如我有語言障礙(今晚我終於對你吐露,認識十一年,但你充滿理解,沒有任何驚異),我從小到現在不看綜藝節目。謝謝你讓我明白,我沒有比他人更畸形更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