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22:44:57愛、自由與單獨

簡單的生活很快地填滿了日子

親愛Lilly

 

你給我寫了:「妳別急著回信,我們都會懂得。我都好呢,妳要保重喔!

 

這些年,我已習慣身邊沒任何可對談心事、可交換訊息的朋友,你我一向不拘泥形式,常常連自己也忘了,所以沒彼此音訊,也沒特別的失望。我跟你甚至是如尼采般說的,那殺不死你的將使你更堅強。

 

倘真想說起彼此各自的情感歷程,從哪裡說起,從何處開始,話語如何標誌我們所經歷過的地理及心理空間?這麼多年來,在失去常態的生活中,不得不接受自己是獨立於外的人群。那些可顯、不可顯;可言說、未能言說;體制內、體制外;容於世、不容於世的種種塵緣愛戀,情愛過深的潛水夫症,在這人間的生死場裡,愛成劫灰,我們曾為那些這些男子出生入死,這些男子願意以他的生命來相見,之於我,愛的本質從來不曾離開;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

 

而今,時間過去,青春熄燈。現在我生活平淡,喝老人茶打太極拳,只是我已經找不到和我同世界的男人了。

 

年輕時,內在的難以馴服把我帶到更大的荒蕪,我的生活被龐大的感情和深刻的情緒縛纏。我一直想過平靜而輕微的生活,寒盡不知年,不問世事。婚姻,讓我可以輕鬆地生活,也可以某程度隨興所致。簡單的生活很快地填滿了日子。

 

 

 

 

上一篇:個性比時間更頑固

下一篇:少女老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