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 20:20:28愛、自由與單獨

如果你不知道你是誰,你怎能成為你自己?



四月十七天氣陰,連日來約莫六點方才離開辦公室,終不曾見澄澈天空,今天趁新工作後難得週末假期,放下手邊家務及日常庶務,一人驅車前往中壢,八點多抵達彭公處,小小診間人潮洶湧水洩不通,等了五個多鐘頭,那令人生畏的彭公依然難以溝通,究竟是我難以親近?抑或是彭公自恃甚高?如此費解的醫病關係有可能為病患的身心帶來轉圜?人與病的關係相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究竟哪一個讓我無措?

隨著身份的轉變與地域的移轉,在北方這邊的生活,遠遠迥異我過去二十載寒暑單身生涯,比擬為被連根拔起而移株異地的植物,得費時水土適應並不為過。不管在人生或職場上,我還需要更多的修煉,懺法以減宿罪,纔得以與那折磨人的和平共處。

有一天我也能放下,不再迷妄,憂喜無別,不求不恃不願不奢。

這一路,我從一棟房子搬到另一棟,從城市搬到山巔,又從山巔搬回城市,我遇見許多老師,有的教我一招半式,有的教我人生大道理,大部份的來了又走了。先是瑜珈,再是佛陀的啟示等等,他們其實讓我明白,我只能是自己的導師。

如果你不知道你是誰,你怎能成為你自己?

上一篇:謝謝你

下一篇:問答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