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 22:07:30ivy

20181216嘉義蒜頭糖廠


早上查地圖
看到嘉義有個蒜頭糖廠
走台17→台61→台82下祥和交流道  往故宮南院方向走

不過下交流道我有走錯方向
沒想到這裡有稻江、大同和長庚三間學校
路大條且也整齊   

想說好不容易看到糖廠的指標
但不知為什麼今天封路
又繞一圈
還好七分鐘前到達糖廠
這裡算是走過的糖廠內   停車場最大

三點車子來了









以為火車待會兒往這邊開
站錯位置了

拍攝時  有一家人跑著追火車
爸爸還直接跑鐵軌區   被他家人說怎麼跑鐵軌呢?
雖然明定早上和下午各有一班車
但也會視情況加開加班車
所以追不上這列火車  也不要擔心+傷心喔



雖然五分車鐵軌沒像台鐵這麼有高度
但推娃娃車經過軌道時   可別硬推
小朋友可會往前摔呢!
還好那小朋友反應滿快  及時跳車  
啊不然就摔車了





今天是為了這座百年車站  特地來的





機車庫
這是我逛過糖廠以來
這個地方保存得最好看  最不像廢墟



這台小火車頭配色真有聖誕節的感覺

簡介

















這台車頭真可愛

黃色這列是割草車
因糖廠的軌道都在田野間
易長雜草   所以台糖自行研發割草車







鋼鐘

這裡有兩隻泰迪熊



營業時間及票價

在這裡等火車開時
圖中阿伯那時是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
和我聊相機的事
呵~那時我以為他是附近的住戶
不知他是司機員





愛看火車的興趣是會"傳承"的



火車的終點在第二月台
當我開車離開時  有一台車剛好停那裡
超想下車拍的
但礙於時間沒辦法

在糖廠車站前方往配天宮方向
這裡有彩繪











配天宮


廟旁有笑瞇瞇懸絲偶的表演













古莊車站有黃金隧道
這裡也有一小段隧道  可惜剛沒注意到



這條路上有嘉義縣政府和議會
覺得這裡路真的規劃整齊

回程又走台82接台61
到南鯤鯓上廁所  和到7-11儲值後
又轉台84接國1
才到麻豆就遇車多   永康路段又有事故
好不容易順一些   路竹又車多
直接下交流道走省道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