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03:23:02小小魚

馬田遊台灣.2

馬田來到台灣期間,由於中文不會幾句,
我幾乎像褓姆一樣,如影隨形兼作翻譯。
旅途間很多人會湊上來跟我們說話,大部分人還是嘗試跟他講中文;
有些時候,他會很驕傲地用他僅會的中文跟大家說話,
例如:上下公車會跟司機說’謝謝’,廁所找不到會問路人’廁所’,
見到我爸媽點頭握手還會說’你好’,突然想起來會說句’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爬山的時候,還跟路人學了’加油!加油!’不過說真的,也就如此了。

回來的第二晚,就和倫橘一起去山上吃飯、泡湯,
許久沒泡湯的我們都相當興奮,
尤其在寒流來臨冷冷的夜裡,更是一大享受!
酒足飯飽之際,我們進入日式川湯的個人湯屋,
煙霧蒸騰,燈影搖曳,泡在溫泉滿溢的石池子裡,好不浪漫。
說時遲,那時快,這位老兄不知道為什麼順手就去拉了在池邊晃盪的一條白線。
線旁有大大的中文標示寫著:緊急求救鈴。
但是,沒有標註英文。
所以那位老兄以為是燈的開關,
’我想說,關個燈比較省,也比較浪漫嘛~’他癟著嘴像小媳婦一樣委屈。
結果讓人家管理阿婆匆匆地跑來大聲敲門,以為我們發生意外。

鬧笑話的其實不只是馬田先生。
由於剛從全英文的環境回來,身邊又跟個馬田,
所以就算是回台灣,每天講英文還是比中文多。
(實際上是更多,因為大家講的還要翻給他聽)
那天從太魯閣合歡山下來,經過梨山一帶在路邊買了顆大水梨,
多汁又好吃,於是我口沫橫飛,又盛讚台灣其他的水果,
因此經過路邊寫著大大’水蜜桃’招牌時,我們便停車下來詢問。
我說的中文,阿婆阿公似乎沒有聽懂,’抹哩抹~’跟我講台語,
於是我也急著想用台語和阿公阿嬤溝通,沒想到看他們睜大眼睛看我,
好像我在講天方夜譚一樣;
沒想到,阿公阿嬤沒聽懂,馬田先生卻聽懂了,
他上前一步拍拍我的肩膀說:‘講國語,講國語,你現在在講英文喔。’
哇哩~ 我到底是在急什麼啊 ~

帶馬田先生到哪裡都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聲音,這點倒是挺具娛樂效果的。
就先說我媽吧,看到他喜歡吃’刈包’,喜歡吃飯,
用筷子用得比我還正確熟練時,就像看Discovery頻道一樣興奮。
第一次聽他說話時,竟然還癡癡笑笑地看著他,然後久久才陶醉地吐出一句:
‘哇~ 他的英式英文好溫柔好好聽喔,跟美國人幾哩瓜啦都不一樣耶。’
我說媽呀~ 我怎麼覺得你陶醉地口水都要流出來,
如果你不是我媽,我鐵定要吃醋了啦~

帶他到廬山溫泉去泡露天大眾池時,則是有一堆婆婆媽媽興奮地靠上來說:
‘哇!他的皮膚好好,看起來好嫩,又漂亮。白裡透紅,像蘋果一樣。’
(卡茲,卡茲。我彷彿聽到這些婆婆媽媽用他們的眼睛在馬田先生身上吃蘋果的聲音。)

帶他搭捷運也好、排隊等泡湯也好,竟然都有人主動讓位給他,
雖然有人親切地表示是想對他表達台灣人的友善,
不過,他還是被我嘲笑一定是人家覺得他看起來到了使用博愛座的年紀。
^才來到太魯閤國家公園邊境的大禹嶺一帶,環伺的高山及雲霧就已經令人驚艷。


^寧靜悠閒的中國式美景庭園<至善園>事馬田先生最享受的景點之ㄧ。門票清潔費20元,持故宮門票免費。
^自稱對藝術不太有興趣的馬田,還挺享受故宮的展覽及解說。目前門票160元,週六下午五點至八點半免費入場參觀。
^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七星山。攻頂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哩!

上一篇:馬田遊台灣.1

下一篇:馬田遊台灣.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