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22:12:02小小魚

想念我的小孩

據說,馬田的姪子Alfie總是不記得馬田先生,
最經典的是聖誕節初次到訪時,跟米其才剛稍孰絡,居然反問起米其:
‘Is that your friend?’搞得在場大家啼笑皆非。

這位帥氣的小阿飛,雖然老記不得自己的舅舅,
卻是記得他親過的米其,也知道米其住在蘇格蘭。

六月底,趁著雙胞胎生日,我們一同下雪菲爾小住了幾天,
幫雙胞胎慶生、陪陪馬爸,也享受難得的假期。

我送給雙胞胎的禮物是三十年歷久不衰的英國經典偶劇’Clangers’ DVD,
這馬上就吸引了小阿飛的注意,於是在他的要求下,我抱著他一起看。
Clangers是一群住在小星球的粉紅色動物,溝通的語言是音調跟旋律,
阿飛看著看著一邊問我:’他們怎麼不說話?’
‘有啊,他們咿嗚咿嗚的聲音,就是他們的語言,他們溝通的方式啊!’
小阿飛似懂非懂,我接著又說:
‘就像是不同國家的人會用不同的語言溝通,像我吧!我就是說中文的喔!’
剛滿四歲的阿飛顯然對國家的概念還很淺,更不要說知道什麼叫’中文’了!
他大幅度地轉過頭來看著我,大大的眼睛好像試圖要理解我說的話,
‘知道嗎?我是個’外國人’喔!’外 國 人’!’
小朋友可能不知道什麼是外國人,歪頭看著我,沒有說話。
‘我來自台灣喔。’我繼續說,
‘No, you are from Scotland.’小朋友像是機智問答般地搶著作答。
‘米其是來自台灣,說中文的喔。’馬田先生插話進來,
大概超出理解範圍,小阿飛這下可真的茫然了,愣了兩秒不知所措,
於是又轉頭回到電視裡的Clangers世界裡。

嗯。天哪,他不會以為蘇格蘭來的人都長得像我這樣吧?

****
週一回程當天,陽光正好,小朋友們在前院草地上開他們的電動小汽車,
忘了什麼原因,我蹲在阿飛身旁,他騎在電動車上,輕輕靠上我的耳朵,
像是在說個秘密似地whisper: ’I miss you today.’
這下,可換我受寵若驚了!
除此之外,還思忖著小朋友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做想念?

提著行李上車,臨走之前,
小阿飛像是個成孰大人似地認真地看著我重申:’I’ll miss you.’
然後親親我說掰掰。
大概是突如其來的意外,我都忘記我是怎麼回應他的,
只記得大家依舊是全員到齊在門口一字排開,
看著我們的車駛出經過,然後用力地笑、用力地揮手說掰掰。

馬田爸爸這一回還特別錄製了一段’米其跟馬田返家(蘇格蘭)’的掰掰實況,
這樣溫暖的親情,溢於言表。

***
回來之後,又開始想念,這個說會想念我的小朋友。。
^小朋友們很認真地玩著馬田先生送的生日禮物:彈珠台。那可是米其半夜三經偷偷把它組裝好的呀!
^愛對相機扮鬼臉的阿飛。
^米其和馬田妹妹家的小朋友們。
^爺爺送給艾莉莎的生日禮物是一整組塑膠餐具,這位小主人馬上煮了義大利麵給大家吃,還泡了茶唷。。當然是假想的啦~
^超級陽光的艾莉莎。
^開始會說’想念’的小男孩。
^已經會走路的小菲比。


備註:部分照片由馬爸拍攝。
凱莉露 2008-09-04 10:01:12

oh so cute!

綺綺 2008-07-13 22:43:55

這幾個小鬼也長得太可愛了吧
不知道個性是不是一樣天使?還是惡魔?:P

版主回應
哈哈~ 目前還是天使的狀態。
不過,小阿飛愈來愈愛哭,只要不順意,眼淚就滴答滴答地落;也有點自閉的傾向,不喜歡與人交際,喜歡自己跟娃娃或是玩具玩。。
燦爛的艾莉莎則是有了小男朋友,活潑開朗之外,有時會有些bossy.除了開始會糾正我的發音,生日她得到一台相機,便指揮大家坐下給她拍照。爺爺說了他一句:你拿相機不表示你就可以bossy.小女孩這才又好聲好氣第`請`大家坐下給她拍照。。
2008-07-15 04:58:16
賣花陳 2008-07-13 09:36:12

他們都是美麗天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