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3 23:50:27小小魚

浪漫香榭儷舍v.s奢華紅磨坊(1/2)

‘想不想去紅磨坊呢?’馬田看著巴黎地圖上的紅磨坊廣告問我,
‘我去年來的時候,非常非常想喔!不過,在看到價錢之後,就連想都不敢想了!’我老老實實地回答。
紅磨坊的奢華豔麗自古以往,經過117年的歷史儼然已成巴黎的一個傳奇,
看過電影Moulin Rouge之後,又增添了許多的幻想,
於是,紅磨坊已經不僅僅是紅磨坊,跟巴黎麗都(Lido)歌舞秀一樣,
都已經成為豔麗巴黎的另一個代名詞,
好像提到紅磨坊,你就能夠想像那些奢華、尊貴的上流人士穿著華麗、姿態優雅地進出,以及絕世傾城的女伶在舞台上傾注她們的青春。

紅磨坊的消費方式主要分為兩種:
一種是晚餐+表演,晚間七點開始,有三種價目的菜單,分別是每人145、160及175歐元,並附半瓶香檳;
單純表演的部份,有九點場99歐元起及十一點場89歐元,都附半瓶香檳。
如要再加點其他飲料也可以,只是金額都不低就是了。(例如一瓶香檳50歐元)


本來看到廣告上的價目時,我笑著跟馬田先生說:’我們去門口拍拍照就好啦!’,看他開始認真考慮的樣子,我又提議:’如果能看九點的秀應該很不賴!’
沒想到這位先生居然說:’如果要做,就要做得properly.再則,我們也不是天天在巴黎,真的決定要去紅磨坊,當然就要選擇晚餐+表演嚕!別擔心錢的問題,這頓算我的!’不過,也許真的是金額龐大,加上我倆都不是奢侈的人,前一晚用完晚餐散步的某一個瞬間,他又很認真地問了我一次:’你是真的想去嗎? 。’吞吐了兩秒之後接著說:’我要確定這300歐是值得的。’’嗯!’我在聖母院前的一堆聖像面前,很認真地對他點點頭,一方面其實有點捨不得這樣花掉300歐;不過,想想他說得也頗有道理,我們都已經活到三十好幾,一生中會有多少次機會和心愛的人一起在這樣的時空下遊巴黎、看紅磨坊呢?
週一是我們能逛巴黎的最後一個整天,依照慣例沒有太早起來。
雖然睡得晚,兩人的黑眼圈還是頗嚴重;
因為太熱,從凡爾賽宮回來當晚到半夜三點我都還醒著,最後受不了,拉了件床單去躺在磁磚地板上才終於涼快些能睡著,清晨七點Hostel浴室開放時間一到,我又像鬧鐘般地自動起床跑去沖涼水澡,才又睡了個小回籠。
而馬田先生雖然一邊流汗能夠一邊入睡,卻會被我一點點小動作給驚醒,動不動就睜開眼睛盯著我問說:怎麼了?怎麼了?
(近來的黑眼圈愈來愈嚴重,巴黎是熱得睡不著,回到蘇格蘭又是冷得睡不著。。)
雖然是最後一個整天,行程仍然是懶人觀光式走法:先到香榭儷舍大道中段的露天咖啡座吃brunch,然後在香榭儷舍大道散步一段到凱旋門,再由大道另一端散步回中段的George V地鐵站一帶。香榭儷舍的露天咖啡座不少,價格也比其他地帶的消費水準高一些,兩人點了一碗沙拉、一個吐司蛋,天氣熱馬田愛喝冰啤酒,我則幻想自己在拍廣告似地,點了杯咖啡,享受屬於香榭儷舍大道的咖啡香!!
而兩人逛香榭儷舍大道,也不是挺認真地在逛商店,倒是看到路邊最近在推展的’單車巴黎’服務站而跑去詢問了起來!(也不是真的要騎,只是好奇而已。)因為這回在巴黎的幾個重要地點都會看見路邊一排排造型酷炫的單車,看起來是要用某種感應卡才能打開單車感應鎖使用,找不著門路的我們,曾經站在單車邊研究了好一陣;終於看見服務人員,於是馬田很好奇地上前詢問:原來單車租借半小時ㄧ歐元,至於使用及歸還方式,馬田也沒聽很懂,更別說是不懂法文的我了。
總之,馬田進LV也覺得渾身不對勁,進ZARA看一群女生廝殺,他還是可以一副要睡著的樣子,倒是進Toyota的展示中心,以及看到路邊一座’看似歪斜’的建築物,才真正讓他醒過來!’這可比LV有趣吧?’我問馬田,他大力點頭。
圖說:歪斜的房子。原來只是施工中的壁紙。不過仔細看看,壁紙外真的有些一模一樣的廊柱裝飾喔!
下午近三點到達蒙馬特區,直接搭地鐵到Blanche站,一出來就看見紅色的大風車。穿著短褲的馬田帶著我走進鋪滿紅毯的紅磨坊接待大廳,服務人員很親切地接受了我們當晚的訂位,而本來擔心沒有事先預約會沒有座位的我們,也才終於稍鬆一口氣,於是轉進巷子,沿著艾蜜莉的足跡一路爬上山丘上的聖心堂。
(話說,紅磨坊周邊的蒙馬特,有非常多的成人娛樂店,提供各式各樣的情色用品之外,還有專門的電影院,整個就是很男性娛樂的地方。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朋友告誡我說,一個女孩子晚上還是不要到紅磨坊那一帶比較好!)
JONATHAN 2008-04-08 14:14:38

您好阿!
看完你的文章,感覺與本研究有關聯,也應該常有機會接觸奢華品牌商品,這是一份關於奢華品牌商品與金錢態度的研究問卷,不需填寫姓名、電話,
http://www.my3q.com/home2/214/dresire/57301.phtml
是問卷的網址,請您抽空填寫本問卷,謝謝!
薛湛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