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06:05:53小小魚

馬田先生

<楔子>
‘馬田’,
Martin在白紙上努力地寫出了這兩個國字,
‘這是我的名字。’他煞有其事地鄭重介紹,
‘噗哧’我很沒禮貌地笑了出來,
心裡暗罵日本人怎麼給馬汀先生的名字翻成這樣呢?
又不是養馬、賽馬的,來個馬田是什麼意思啊?!
不過,既然人家已經用了很久,我就跟著延用吧!
哈哈哈哈!

<第一回:裝可愛>
‘Morning la!’馬田先生一邊還沒有睜開眼睛,
一邊拉開充滿陽光的窗簾,把整面窗的Castle收進眼底來。
我早在他翻身睜眼之前醒來,趴在旁邊的枕頭上看著他的長睫毛,
聽著他的’Morning la!’
這個很Cute又很國語的語尾助詞用法要追溯到上回,
有次煮飯給他吃,在酒足飯飽之際,
我突然想起還有一道湯:’ah! We still have soup la!’
就在那次,我跟他解釋這是個很cute但無意義的語尾助詞之後,
他總會在下意識裡說著:’XXX la’其實說穿了就是,嗯,撒嬌!
一個37歲男人的撒嬌。

<第二回:夢話>
大概喝多了酒,這夜的馬田先生很難眠,
淺淺才剛睡去兩小時,天還濛濛亮的時候,這位先生就開始講課了。
看他一臉認真自信的表情,速度穩定不急不徐地說著,
卻又略帶嚴肅,今天的課不知道是上到哪一個主題?
我認真地聽了一會,卻有聽沒有懂,
馬田先生是英文、法文、德文及日文四聲帶,
今天的Lecture既不是英文也不是日文,聽起來比較像是德文,
於是我放棄探索的欲望,用力地把他的臉推到面向窗戶那一面,
然後拉著大片的棉被把自己背對著他包裹起來睡覺!

<第三回:夢境>
‘我做夢了喔!’早晨一起來,我忍不住就吱吱喳喳地說起自己的夢。
‘第一個是和Abby去趕火車,好像要去哪裡一樣。’
‘第二個是以前的公司辦記者會(時新),我夢見離職的同事還回來幫忙。’
(內容其實是阿榮不在,龍哥回來幫忙。。。還有九一四。)
‘第三個是夢到我們在同一家公司還是同一個班上,你來找我,
被一個女主管發現,她說: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用極簡單的英文跟馬田先生說,他有點迷糊,聽不太懂,
‘Never mind, it’s just a dream!’我拍拍他,其實好像是在安慰自己。
實際上夢裡夢見的是作佳姐,
她說:我絕對不允許辦公室戀情在我們這裡發生!
可是場景又好像是學校。。。因為我們是師生戀嘛 ~

‘那你哩?做了什麼夢? 一直說話說個不停!’我扁扁嘴,有點抱怨的樣子,
‘我記不太清楚,不過,第一段好像是在趕飛機。’
‘第二段,我夢見你,去泰國馬殺雞(massage)…’
這兩段夢都跟他本週即將啟程的亞澳之旅有著深深的連結,
‘在焦慮沒時間打包嗎?’我問他,週五啟程的七週旅行,
這位馬田先生還被困在一堆論文及考試的評分當中,
日以繼夜、夜以繼日。。。marking marking marking…

<結尾>
他從起居間裡拿了戒指,輕輕地幫我套上我右手的無名指,
‘阿哩阿豆!’我笑笑地說,’豆衣搭喜媽喜ㄉㄟ’他也笑笑,
上周洗碗時忘在食譜上的卡爾特花紋的戒指,是我蘇格蘭的記憶。
馬田先生幫我戴戒指只戴了一半,這動作還是太敏感,
有著太多的關聯想像與影射。

2006,我等不到一只戒指,那是我自己送給自己的一只。

‘Have a nice day.’
分開之後,我們就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

愛自己。
才值得被愛。

上一篇:週六午後的BBQ

下一篇:十度C的夏天(上)

九一四 2006-06-13 12:42:36

我們都會去參加百威的囍宴。

米其 2006-06-13 05:18:00

這陣子,不知為什麼,
老有感覺時新的一些事情,
也許真的是想念吧!?

老是覺得阿榮不在鏡頭中好一陣子了,
而小玉就扛著一堆大大小小的煩惱搖搖頭。
那晚夢境中的記者會感覺很棒,
龍哥在地上還在拆大背版,
九一四又是客串主持人,穿著美美在旁邊跳跳跳,
自己好像是個旁觀者,又像個幽靈,
就在旁邊靜靜看著這一切。。。

工作的記憶怎麼能夠那麼美好呢?
哈哈!
百威說他六月二十五要結婚了,
大家都知道了嘛?

九一四 2006-06-13 01:14:25

在你的夢中出現,
讓我感動的掉下淚。

我們都一樣懷念在時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