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23:27:57小小魚

Boy,don’t cry!

男孩叫做Emirhan,來自伊斯坦堡(Istanbul)。
每次在網路上遇見他,總是一頂帽子包著頭,
帶著很大的耳機在聽音樂,搖頭晃腦的,
有點點邪氣又帥氣的模樣,很像一個搖滾歌手;
跟我們家小弟差不多的年紀,19.20上下,
有著屬於年輕人的不羈與神采。

之前聊天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
感覺大家都是打發時間,沒什麼認真;
這陣子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他卻開始像小孩執著地想要糖果一般,
時間一到就跑到網咖上網來找我!
伊斯坦堡與蘇格蘭時差兩小時,
每次他結束一天的活動上來時,剛好都是我的晚餐時間,
每天晚餐連煮加吃,幾乎規律地一小時或是一個半小時,
一開始他會哭鬧地不要你離開,
在我發過一次脾氣,狠心地把webcam關掉走人之後,
“Wait for you.”現在他都在那兒乖乖地等著。

他會說的英文一樣極少,雙方往來幾乎都是用比手畫腳以及單字溝通,
常常問東回答西,得到的答案是永遠解不開的謎!
他每天都會問候我的小熊寶寶,
雅倫來的這幾天,每天也會開始問候起雅倫來;
倫來的前幾天,我才開始說要介紹給他認識,
他便以為我又要叫他去找別的女生,於是跟我耍起脾氣來。。

男孩雖然有著像小孩一般的執拗脾氣,
卻也有年輕人的單純與天真,有時候,就是那一股傻氣,
讓人又疼又憐,掛在心上,放不下來。
他不像其他土耳其男人,在交談一兩次便說出我愛你,
但是當他轉著咕溜的大眼睛,很認真地告訴我:
”I tell you.”
“I love so much you”時,(英文真的很不好唄!)
我在他的眼裡,彷彿讀到了一種堅決。
我也很認真地回答他,
”Boy!(表示他在我眼中還只是個孩子)
我已經30歲了,請你不要說愛我”;

我很誠懇地跟他說,
“我們可以當朋友,但是請你多去看別的年輕女生,
那種感覺應該不是愛,我們連語言的溝通都有障礙。。”
他一開始是笑,覺得不相信我有這把年紀,
然後是很堅定,捧著他的心叫我認真地看著他。


我這兩天發現他開始蓄鬍子,模樣看起來實在有些老。。
老。老 ? 他為什麼要把自己變老?
我問他,他說:” for you.”
他說:”you love it”

他在那端抽菸,我說:我不喜歡人家抽菸!
他看了嚇一跳,馬上在我面前把煙折掉,
“for you.”他又說。

他有時會伸出他的手到webcam前,
像要抓住什麼似地想要接近我、撫摸我,
眼神中的迷離有著些許悵然、孩子般的撒嬌味道。
“我想要在你身邊。”他總是說。
“You are sweet and beautiful today”他每天說。

這兩天去愛丁堡過農曆年,怕他又花錢上網咖來等我,
特地在上週就告訴他,有幾天我不會上線,不許他跑來等我;
今天晚上時間一到,他上線就抓住我說:“我等你好久喔。”
我接著跟他說,我過兩天要去倫敦一週,
他又開始想耍脾氣不敢耍,
然後皺皺眉頭送了一個哭臉娃娃來,說他”in the trouble”,
問了他原因,又像孩子似地小小抱怨:“因為你要去倫敦。。”

突然感覺心裡頭有些許的酸楚,
這難道不是愛?
我一直告訴他,那不是愛;
但,
難道那樣的等待跟在意不叫做愛?
難道那樣的傻氣跟執著不值得稱做愛?

仗著自己的年歲,
我本來還以為自己比較懂得愛;
原來,
我還是一點都不懂、不明白,
不如一個天真無邪的小男孩。

(31Jan2006)

上一篇:雪地裡的桃花

下一篇:Fontan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