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 07:50:32小小魚

MSN告解室◆關於愛情

結束了學期的忙碌,
網路(MSN)上卻開始忙碌起來。
每天每天,在我面前上演著不同的精采故事,
有挫折、沮喪 也有歡樂 開心。


<私人告解室 no.1>

“認識了這麼久,好像也只有真正對他動心。”玫瑰小姐說。
好像走過了千山萬水,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於是,一喜一悲,一舉一動,被他牽引,
於是,死心眼,敏感而倔強地堅持著。
“這會是一段很辛苦的旅程啊。”我說,有點感嘆的味道;
“我這一生,只想求他了。”
玫瑰小姐的堅持,從網路的那端傳遞過來,
是那麼地強而有力,神聖地幾乎令人敬畏。


而此時的我,已經悄悄地踏開那個叫做”相信愛情”的圈圈了。
“不要男人,只要男孩。”我心中已經開始醞釀這樣的意識,
我太想要一個小男孩了,在這個世界上,可以全心的屬於。



<私人告解室 no.2>

“你在談戀愛嗎?”我問E先生。
“沒有。”E說,沒有什麼表情,
”只是在一起而已。”

E開始把自己還有把他的partner藏得很深,
我們的對話通常都是 我問 他答 我猜,也堅持不讓神秘情人曝光。
“我媽開始在幫我安排相親。都說年輕人吃飯聊一聊。”E說,
“哇。那麼好!那我也要跟你聊一聊,是不是有免費的大餐可以吃?”
我ㄧ邊笑一邊鬧。

“但我現在還不想結婚。”E說。他真是一個誠實的男生,
至少,他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


我開始有些恍惚起來,
那世界上想要結婚的男人都跑到哪裡去了呢?



<私人告解室 no.3>

Glen 帶了兩盒壽司、兩盒水果沙拉和一罐澳洲白葡萄酒來找我午餐,
才剛結束雅典的會議回國,長假前的忙碌,他還是排了午休時間過來。
“你知道Stirling哪裡有好吃的日本餐廳? 我好想吃日本料理呢!”
“Stirling沒有日本餐廳,愛丁堡有;
不過,之前帶日本人去吃,問他們一到一百,給幾分?
答案是:五分。負的!”
這是我們上回的對話。我沒想到他還記得我想吃日本料理!

看著他細心地幫我打開芥末包、薑片,倒醬油,熟練地拿筷子,
一邊還很認真地跟我解釋:
”如果有日本米,壽司會更好吃ㄛ!可惜沒有~”
然後一邊倒酒,一邊對我微笑。

我還沒有喝那12.5%的Chardonnay,就已經覺得有點醺醺然了。
他真是一個愛家疼小孩的好男人典範,
可惜的是,他十八年前就結婚生小孩了。。


好男人總是 來的太早 或是 來的太晚。


圖片:12/17攝於Stirling校園,下午四點的晚霞。

上一篇:究竟我是你的誰

下一篇:星期天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