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06:49:17小小魚

夢境

10/22 日誌

昨晚早就寢,是我想要逃離的詭異的一天。
夢裡沒有掙扎,只有深深淺淺的哀傷瀰漫,
我沒有哭泣,沒有奔跑,也沒有歇斯底里,
像是在淒冷起霧的清晨,站在教堂旁的墓地中,
聆聽迴盪的鐘聲。

11/28日誌
這次夢境再度面對死亡的警訊,
不過,這次很直接了當,是我自己。
我懇求夢境中那個看似醫生又像是”智者”的男人,
男人猶豫了一會,緩緩說:”只剩八年。”
沒有太過慌亂,我點了頭,堅定地道謝,
“謝謝!我還有八年。”

身還沒起,腦猶在夢境中就開始思考,
在這八年當中,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可以不要婚姻。”
我不願意讓另一半承受失去伴侶的哀傷與痛苦;
“但是,我還是想要一個小孩。”
我多麼自私地希望,生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延續下去啊!

起身後,
我其實對於夢境中的清晰是有些驚恐的。
不過,心態倒也泰然。

上天到底企圖要告訴我些什麼呢?

我們都知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
但是又都未知何時才會是大限那一天,
於是,經常在生活的細節當中浮沉,
被喜怒哀樂左右,被鎖碎煩惱羈絆;
因為沒有急迫性,
所以經常會忘記自己生在這世界上的目的,
忘了自己夢想的初衷,
計較一些塵埃般大小的事。

從十月底的傷心以來,就時常會做夢_平靜的噩夢;
日裡哭得累了,夜裡的自己便為自己拭淚,
繼續哀傷,但是感覺變得堅強。

我感謝上天,讓我變得平靜,
並且透過這樣的溝通,促使自己去思考一些事情,
站得遠了(Scope-out),看事情也比較能夠宏觀;

我有權力讓自己哀傷,
也有權力,讓自己變得快樂。
疼愛自己,為自己,也為疼愛自己的人。

上一篇:激情過後!?

下一篇:Glen敎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