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00:44:43小小魚

給B的留言

明明是秋冬的季節了,氣溫卻忽高忽低,
心情於是跟著起起伏伏,
手插在口袋裡想打噴嚏,抬頭卻望見大太陽。

大概是過勞之後的疲累,
讓自己有些恍惚,
望著你留言中說的「漸漸」發楞:
自己 曾經那麼在乎的 那麼天真地以為是最愛的人,
竟也有漸行漸遠的一天。

幾乎快要忘記是怎樣的一個結束,
卻彷彿永遠不能忘記是那樣甜美的開始。

『要勇敢』
最近很多人這麼告訴我。
無關乎永恆,
這世間永恆不變的定律就是無事能永恆。

我後來終於明白,
很多事情不能強求,
但是,知道是一回事,接受又是一回事。

我依舊被囚在思念的牢裡,
等待著被釋放出來的一天,
保管鑰匙的人去浪跡天涯,
或許早就大方地忘記這些爭執與冷淡,
而我仍在等待,
或許地老天荒,
因為我仍然相信,他說過的:
『妳是我另一半的自己。』

上一篇:不說愛

下一篇:究竟我是你的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