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03:29:31Ushuaia

<冷笑話> IL EST ENCORE PETIT




前兩天跟丹丹在街上散步的時候,轉角迎面走來一位太太,牽著一條比丹丹體型小三分之一的黑狗(丹丹現在差不多三十公斤了吧)。黑狗很激動,是那種因為害怕或是有敵意而有的激動。丹丹愣了兩秒也激動起來,但是因為想跟黑狗玩而開始大動作跑跳的激動。

兩方交會的前一刻那位太太問我: 他是公的還母的?

死命拖著雀躍不已的丹丹,我完全沒經過大腦就跟她說: C'est un male, mais il est encore petit. ("是公的不過他還小。" 我只是想告訴她,他看起來雖然龐大,可是基本上還是小狗,所以沒有攻擊性。)

此時那位太太臉上露出詭異難解的表情。我則是奮力繼續前進。

直到過了馬路,我才想到,為什麼她聽完我的那句話表情怪怪的,因為petit 是指尺寸大小的小,我應該要說: il est encore jeune. (他年紀還小。)

那位馬但心裡一定在想: 這是在開玩笑嘛?他還“小“?!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丹丹五個月了

下一篇:回眸一笑百媚生

Ushuaia 2009-04-24 14:16:39

呵呵,是啊,那句不經大腦的回答確實是這個意思。不過丹丹真的算很壯碩。只是成天跟他在一起就不會這麼覺得,總是要等我公婆也帶狗回來看我們,跟他們的狗相比較,才會驚覺他真的又變大了!

小格子 2009-04-24 00:46:54

不能解釋成丹丹的”體型”還很小嗎?
呵呵....
好像越描越黑~~~
我猜她回家一定迫不及待跟人分享吧!
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