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22:06:22

我的人生第一台擴大音箱紀事

Cubt Street
當我第一眼看見你的時候
我想我已經愛上你了

開始喜歡音樂的年紀是在懵懂的小學
那時我接觸的第一張卡帶是哈林的 【讓我一次愛個夠】
而音樂也從那時開始在我的成長過程裡伴演著很重要的興趣
然後一直過著存錢買卡帶的苦樂日子
上了國中之後認識了幾個死檔
也是與我一樣有著對音樂的熱愛
除了買卡帶邊聽邊唱之外
還愛上了去KTV的高歌日子
直到現在久久仍會找愛唱歌的死檔去小哼一番
當然 我也有著心中的歌唱偶像 王傑
他的音樂在當時深深的影響了我
所以他的卡帶從第一張到最後一張我全部都有買
不只買還愛唱
每一張專輯的十首歌我都會哼
只要王傑一出新的歌曲我與國中好友阿祥一定搶著去買
然後當天聽完全部
然後隔天討論心得
不過實在沒有更多的零用錢去聽什麼演唱會之類的
導致現在王傑幾乎不在臺灣發展了之後 (也不像早期那樣有名了)
遺憾的就是沒有親眼看過本人與現場聽他唱歌
真的遺憾 /_

上了高中之後
發現招生的學長拿著一種樂器彈彈唱唱
那就是影響我至今仍熱愛不減無樂不作的樂器
吉他
還記得那時學會自彈自唱的第一首歌是
恰似你的溫柔
那種成就感與興奮的心情無可言語
所以只要到了週三社團活動時
我就會背起我的吉他帥氣的騎著腳踏車慢慢的享受著眾人的目光進入校園
一把當時三千塊的初學者吉他就這樣陪著我哼哼唱唱的過了三年高中生活

到了大學
仍然保持著對音樂對吉他的熱愛
在得知學校也有吉他社團的時候
帶著期待的心情毫不思索的加入
而且又被推舉成為社長 (可能當時真的沒什麼人吧~我想 >_< )
大一的時候也利用打工所賺來的費用
買了一把可插電擴音的吉他 (但是沒有擴音設備.也就是後文的重點)
於是大大小小的社團表演與外校交流就這樣豐富了我大學四年的生活

雖然現在已經出了社會為著生活溫飽忙忙碌碌
但偶爾也會不經意的想起了大學時的點點滴滴
更曾經看到因工作忙碌的我而忽略了那躺在角落啜泣的吉他
直到上個月在美術館看到街頭藝人的表演之後
我那熊熊的音樂靈魂又燃燒了起來
於是


我報名了第二梯次的街頭藝人表演認證活動

一但下決定了
我開始思索著當天要表演的器具
主角當然是吉他
然後需要一個譜架
在來就是麥克風
當然也要有麥克風架
我需要一把椅子(還是不太習慣站著彈唱)
然後想著想著發現了一件事
我沒有擴大音箱ㄚ
就是將我的吉他接上導線連接到另一台發聲的音響設備上
所以上網爬文找了相關的知識
經過約一個多星期的找著看著問著
終於讓我發現了你
Cubt Street
就是今天這篇文的主角 (哇嘞 >< 前面講了那麼多只是鋪陳 ^^)



Cubt Street
當我第一眼看見你的時候
我想我已經愛上你了

你問我喜歡你什麼地方呢

1.
面對戶外沒有電力插座的狀況下
可以使用電池
且續航力可達15個小時
就像是相機使用電池那樣的取得方便

2.
內建效果器等音場特效
讓吉他的聲音更加的豐富多元

3.
可接麥克風唱歌 (對你唱情歌… 冏 )
而且麥克風有獨立的音量與迴音等控制
不會與吉他聲有共用產生衝突的不好效果
而且下聘之前試唱的效果相當讓我滿意

4.
重量剛剛好可以提著就走遍世界各地表演的體積

5.
外型與顏色的搭配更是讓我愛上你的原因 (我澄清我不是外貌協會的啦~)
沒有一般傳統音箱死硬的外型與悶沉的顏色
以我學過設計的眼光來看
造型簡約大方且時尚
你不說話靜靜的時候更是迷人
而黑色與橘紅的搭配更是穩定中帶著活潑熱烈的音樂分子互相碰撞
讓我情不自禁的抱著你唱歌跳舞轉著七彩霓虹燈
(這位先生你會不會太誇張了.你是購物頻道主持人兼MODEL嗎 > < )

所以這五大項優點完全擄獲了我的心
就這樣
一個微寒的週末撒滿了溫暖陽光的午後
抱著你進了我家
你從此不必在黑暗的空間塵封嘆息
你未來將陪著我一起在庸擾的世界
帶給人們無盡的熱情與活力
也帶領著我進入更多彩多姿的音樂世界
而開箱後你見到了我的第一句回應
我 願 意
(鬼嘞~~這位先生你會不會形容得太誇張了 m > < m

以上紀錄了那麼多我與你的緣份
就這樣不多不少的寫了將近一千五佰個字 (拜託又不是情書 > < )
總之重點就是


街頭藝人表演
我們來了
(吉他說 : 去你們的 ~ 最好忘了把我帶去 ~ 看你們如何orz )

帶著華麗的包裝
你從異鄉來
我卻想窺探
你美麗的內在





你看見的是屬於南臺灣的暖冬午后
是美麗的開始








你傾斜的側臉
是我一見鐘情的恰當角度







鋼硬的金屬網孔絕不是你
內在溫柔的心








迷人且充滿智慧的背影









你的喜怒哀樂都將透過刻度向我宣示








你的身份證號與戶籍
(我愛了陸籍...冏??????)








謝謝ROLAND的介紹
讓我認識了Cubt Street







完美的組合









機車郎 2009-05-10 21:10:16

一個緣份,讓我來到這裡!
想問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
你愛上的她..很貴吧! ^^

版主回應
機車郎你好
她 的確行情很高呢 ^^

謝謝你的來訪喔~
歡迎常來 ^^

問安~
2009-05-11 22:44:13
M80 2009-01-11 18:29:38

『你傾斜的側臉,是我一見鍾情的恰當角度』....敗給你了!!!!XD

版主回應
呵呵
我自己很喜歡這一句呢 ^^

問安
2009-01-12 22:46:49
REMO 2009-01-11 15:56:20

卡帶的年代真是美好~~
膠捲裡藏有許多笑臉與哭聲~~

街頭藝人一直都我印象深刻~
希望哪天
台灣也能像歐洲一般 與藝術音樂同樂在街頭

加油囉!!!

感謝問安!!感重中的問安 確實很感心啦!!

版主回應
雖然卡帶已經絕版了
但最美的童年與青春都在那深咖啡黑的帶子裡

臺灣看似很多活動表演
但真正落實於街頭藝術的硬體設置卻仍有限
無法像國外那麼的普及化
也或許跟國人的民情風俗有些關係
總之
進步的空間還是很大呢 ^^

問安
2009-01-12 22:45:56